胡恩:《勝利與和平》晚會受到海內外觀眾廣泛讚譽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09月19日 17:02
央視網 | 2015年09月19日 17: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電視臺副臺長胡恩在中央電視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宣傳報道總結表彰會上發言

  央視網消息:9月17日,在中央電視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宣傳報道總結表彰會上,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成員、副臺長胡恩總結《勝利與和平》文藝晚會時説,晚會轉播達到了“放大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的預期效果,受到全國以及海內外廣大觀眾的廣泛讚譽。

  9月3日晚,中央電視臺綜合、財經、綜藝、新聞、音樂頻道和中文、英語、法語、西語、阿語、俄語國際頻道等11個頻道以及央視網成功直播《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文藝晚會——勝利與和平》。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家電視媒體全程轉播或部分使用了中央電視臺製作的晚會直播信號(截止3日晚的統計)。國內收視調查數據顯示,全國44個上星衛視並機轉播了文藝晚會,總收視率達13.09 %,收視份額為35.66%,全國觀眾規模達到4.09億人。其中中央電視臺各個頻道播出總收視率達到6.5%,份額達17.7 %,在全國電視傳播中起到了旗艦作用。

  胡恩説,晚會轉播大氣磅薄、昂揚向上,機位鏡頭設置到位,畫面組接流暢,較好地展示了晚會的宏大氣勢和主題,全景式展現出演出的盛況,創意性描繪了表演的意境,藝術再現和放大了晚會亮點;在晚會現場各個篇章19個場景的視頻背景中,體現出中國氣派、中國精神、中國風格。視頻內容充分介紹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背景、事件、數字等詳實資料,同時視頻背景與現場演員的表演高度融合,達到了準確、全面、達意、生動、震撼、動靜得當的藝術效果,為文藝演出營造出濃厚的意境和氛圍,受到現場以及全國廣大電視觀眾的充分肯定。

  胡恩表示,此次轉播各級領導高度重視,團隊成員始終以極強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主動積極投入工作。在直播方案、技術方案、應急方案以及視頻創意方案設計中,均注重了超前策劃、精心設計、豐富內容、打造精品,按照五式工作法穩步推進,打了一個漂亮的戰役。

  此次轉播中,央視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內設立了9個機位,全景式展現文藝表演的盛況。同時還利用了直升機和外景固定機位,拍攝了人民大會堂、人民英雄紀念碑和天安門城樓等外景鏡頭,通過標誌性外景與晚會節目的融合,擴大了晚會外延,突破了舞臺時空限制,烘托出節目效果,電視屏幕呈現出現場觀眾看不到的多視角、多角度。在具體直播處理中,轉播信號製作精良、美輪美奐、動靜結合、張弛有序。

  胡恩要求央視有關各系統認真總結此次直播的成功經驗,繼續堅持提振精氣神、嚴細深實快、創新出精品的工作要求,在文藝宣傳報道中再創新的佳績。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胡恩:《勝利與和平》晚會受到海內外觀眾廣泛讚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