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要求2016年春晚必須是“三性統一”精品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09月14日 23:13
央視網 | 2015年09月14日 23: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9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就做好春晚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聶辰席強調,春晚是黨和國家交給中央電視臺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緊推進2016年春晚各項籌備工作。他對春晚主創團隊提出五點要求:

  一要貫穿主題主線,唱響時代主旋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宣傳思想工作會和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以黨的創新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主題主線開展創作,旗幟鮮明地奏響時代凱歌,展示更多主旋律節目,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

  二要突出春節特色,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要強化春晚的節日屬性和獨特魅力,表達出民眾期盼團圓、祈福納新的美好祝福,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要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梳理以非物質文化遺産為代表的地域特色文化,汲取實現中國夢的精神力量。

  三要引導潤物無聲,引發觀眾共鳴。要把握內容、主體和表達的關係,堅持中央倡導的、人民認同的基本價值,用藝術巧妙表現宏大主題,不斷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和影響力。要把握好時代主題,把黨、國家和人民的關注點與春晚創作相結合,體現時代特色,展現時代風貌,弘揚時代精神。

  四要積極創新創優,打造精品晚會。要創新思維理念和方式方法,精心策劃,精益求精,推出更多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三性統一”的精品力作。要不斷推動春晚內容與形式、藝術與技術、傳統與時尚的深度融合,實現有亮點、有特色、有突破,確保“保高原、創高峰、出精品”。

  五要堅持開門、開放辦春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進一步深化“走轉改”,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使作品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要開闊視野,廣納賢才,面向全國挑演員、選節目,廣泛與國內外頂尖製作和創作團隊開展合作,充分體現群眾性、地域性、國際性、差異性,真正實現“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

 

編輯:安夢瑩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要求2016年春晚必須是“三性統一”精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