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盃各獎項公佈 梅西兩度榮膺金球獎創歷史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12-19 04:04:13
中國新聞網 | 2022-12-19 04:04:13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盃各獎項公佈 梅西兩度榮膺金球獎創歷史
正在加載

中新網12月19日電 卡塔爾世界盃決賽于北京時間今晨結束,阿根廷擊敗法國(加時賽3:3,點球大戰4:2),隊史第三次問鼎世界盃冠軍。頒獎儀式上,梅西親吻並高舉大力神盃,彌補了8年前的遺憾。

  繼8年前的巴西世界盃後,梅西生涯第二次榮膺世界盃金球獎,他由此成為歷史首位兩次獲得該獎項的球員。

  阿根廷隊成為頒獎儀式的最大贏家。除梅西外,21歲的恩佐-費爾南德斯當選最佳年輕球員,他是阿根廷隊本屆杯賽的最大發現。門將馬丁內斯獲金手套獎,他不僅在比賽中多次做出精彩撲救,還在兩次點球大戰中幫助球隊戰勝勁旅荷蘭與法國。

  憑藉決賽中的“帽子戲法”,姆巴佩最終以7粒進球當選世界盃金靴獎。遺憾的是,他的三粒進球沒能為法國隊帶來勝利。“高盧雄雞”距衛冕僅差一步之遙,但最終倒在點球點前。(完)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直擊世界盃 更多>
世界盃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卡塔爾世界盃各獎項公佈 梅西兩度榮膺金球獎創歷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