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贏球仍出局 蘇亞雷斯淚灑賽場

副標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12-03 06:08:48
中國新聞網 | 2022-12-03 06:08:48
原標題:烏拉圭贏球仍出局 蘇亞雷斯淚灑賽場
正在加載

中新社多哈12月2日電 (記者 王曦)在2日進行的卡塔爾世界盃H組最後一輪小組賽中,兩屆世界盃冠軍烏拉圭隊以2:0戰勝“非洲之星”加納隊。但由於同組的韓國隊意外擊敗葡萄牙隊,積分和凈勝球均相同的烏拉圭隊因進球數少而遺憾出局。

  這是烏拉圭與加納時隔12年再次在世界盃賽場相遇。2010年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中,烏拉圭隊當家球星蘇亞雷斯門線上的手球擋住了加納隊的必進之球,最終導致加納人的晉級夢想破滅。加納隊至今仍對此耿耿於懷,其後衛迪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12年前被淘汰的經歷,將激勵加納球員在卡塔爾戰勝烏拉圭隊。

  前兩輪比賽烏拉圭隊一平一負,未進一球,距離打破1974年世界盃僅入一球的隊史紀錄僅有一步之遙。而加納隊此前一勝一負,此役獲勝可確保晉級。

  開場第15分鐘,加納隊獲得破門良機,庫杜斯在補射時被烏拉圭隊門將羅切特撲倒,幫助球隊獲得點球,而安德烈·阿尤射出的點球被撲出,烏拉圭逃過一劫。第25分鐘,蘇亞雷斯打門,門將撲救脫手,德阿拉斯凱塔頭球補射破門,打入烏拉圭本屆世界盃首粒進球。第31分鐘,蘇亞雷斯挑球轉移送助攻,德阿拉斯凱塔掃射完成梅開二度,幫助烏拉圭隊上半場取得兩球領先。

  易邊再戰,加納隊發起多輪反擊,但烏拉圭人在中場很好地組成一道防守屏障,屢屢化解對手的攻勢。最後時刻,希望取得更多進球的烏拉圭人孤注一擲全線出擊,但因體能下降未能如願,2:0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終場。

  儘管積分、凈勝球與韓國隊相同,但由於進球數少於對手,烏拉圭人不得不就此告別本屆世界盃。賽後,蘇亞雷斯、卡瓦尼等老將淚灑賽場,這極有可能成為他們的世界盃“絕唱”。

  烏拉圭隊主帥迭戈·阿隆索對比賽結果頗為不滿,他認為烏拉圭隊一次禁區內進攻倒地,裁判未判罰點球有失公平。“我們已經為了本場比賽以及如何進入淘汰賽付出了一切,但判罰影響了最終的結果。這就是足球,我們只得帶著不好的記憶回家了。”

  阿隆索表示,烏拉圭隊如果能在前兩場多爭取積分,命運完全有可能被改寫。“但現在找藉口已經毫無價值了,我對球員們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他們踢了一場偉大的比賽。我們打出了自己的風格,做到了放手一搏。”

編輯:郝洪萱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直擊世界盃 更多>
世界盃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烏拉圭贏球仍出局 蘇亞雷斯淚灑賽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