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看點:7支球隊爭3晉級名額 焦點屬於梅西!

副標題:

來源:新華網  |  2022-11-30 09:01:46
新華網 | 2022-11-30 09:01:46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盃 | 30日看點:焦點屬於梅西!
正在加載

  新華社多哈11月29日電(記者韋驊、王浩明、岳東興)2022卡塔爾世界盃將於30日迎來C、D兩個小組最後一輪的較量,8支球隊除了提前出線的法國隊,其餘7支都需要為晉級名額做最後的努力。其中梅西能否率領阿根廷隊突圍,則是當日的最大看點。

  突尼斯隊VS法國隊(當地時間18:00開球)

  接連折損大將的法國隊在D組中並沒有遇到什麼阻力,上一輪憑藉姆巴佩的兩粒進球,2:1戰勝丹麥隊,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支晉級的隊伍,也粉碎了所謂的“世界盃衛冕冠軍魔咒”。

  只要不大比分告負,法國隊就將以小組第一齣線。在這種情況下,法國隊主教練德尚會不會像上屆世界盃一樣,在末輪進行輪換以應對淘汰賽?姆巴佩的世界盃總進球數已經達到7個,不知“姆總”是否會繼續上場,在實力不強的突尼斯隊身上繼續進球?

  突尼斯隊命運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除了必須戰勝法國隊,還得看澳大利亞隊與丹麥隊的賽果。

  澳大利亞隊VS丹麥隊(當地時間18:00開球)

  相比之下,手握三分的澳大利亞隊形勢較好,只要獲勝,即可與法國隊攜手出線。如果突尼斯不贏法國隊,一場平局也可確保“袋鼠”晉級。丹麥隊除了取勝,還要寄希望於突尼斯隊輸球或者凈勝球少於自己。

  波蘭隊VS阿根廷隊(當地時間22:00開球)

  毫無疑問,這是當天最受關注的對決。在C組首輪意外輸給沙特隊後,梅西在次輪一傳一射為阿根廷隊“續命”。在波蘭隊2:0戰勝沙特隊的比賽中,萊萬也終於打開了他的世界盃進球賬戶,兩大王牌球員的交鋒,吊足人們的胃口。

  波蘭隊只要不輸給阿根廷隊,就可時隔36年再進世界盃16強。平局不足以保證阿根廷隊晉級,贏球是最保險的方式,輸球則直接出局。如果想避開大概率的D組第一法國隊,阿根廷隊與波蘭隊都需要全力爭勝。

  當然在很多球迷心中,梅西與萊萬雙雙晉級,是最理想的結果。

  沙特隊VS墨西哥隊(當地時間22:00開球)

  沙特隊很罕見地在小組賽最後一輪還握有出線主動權,但確保出線的條件貌似有些“苛刻”:戰勝墨西哥隊。不過已經在首輪創造奇跡的沙特隊,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夠更進一步。

  此前連續7屆世界盃進入淘汰賽的墨西哥隊如今處在非常危險的境地當中,除了要大比分贏球,還要看波蘭隊與阿根廷隊的比賽結果,“草帽軍團”有些難了。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直擊世界盃 更多>
世界盃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世界盃看點:7支球隊爭3晉級名額 焦點屬於梅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