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加納均背水一戰沒有退路 孫興慜能否給力?

副標題:

來源:遼寧日報  |  2022-11-28 09:33:42
遼寧日報 | 2022-11-28 09:33:42
原標題:孫興慜能否給力
正在加載

  28日21時,H小組第二輪比賽將打響,韓國隊對陣非洲勁旅加納隊。此役對雙方來説,都是沒有退路的背水一戰,不贏球意味著小組出線機會渺茫。

  其實,世界盃的精彩更多地集中于小組賽,特別是小組賽第二輪,為了小組出線,無論強隊、弱旅都要盡全力衝鋒陷陣,不會有第一輪的試探、保留,也不會有第三輪的“垃圾時間”,有的只是將全隊的心態、狀態調整到極佳,奮力一戰,或提前出線,或直接“回家”。

  來看這場韓、加碰撞。在首輪比賽中,韓國隊0:0戰平烏拉圭隊,獲得1個積分;加納隊則2:3惜敗給本組實力最強的葡萄牙隊,在本小組墊底。韓國隊目前手握1分,不解渴,而且他們最後一輪將對陣葡萄牙隊,贏球概率不高;加納隊眼下處境更糟,一旦輸給韓國隊可能直接出局。

  韓國足球的最大特點在於:比賽意志堅定,團結拼搏,韌性十足,即便身處逆境也不慌張、不退縮。這也是他們連續10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圈的主要原因之一。若僅從隊伍實力上分析,目前的韓國隊只有熱刺前鋒孫興慜一個大牌球員,另4名旅歐球員都效力於歐洲五大聯賽的中下游球隊,其他球員則來自韓國K聯賽。

  韓國隊首輪逼平強大的烏拉圭隊,在場面上絲毫不落下風,展現了不錯的實力和比賽內容。只是戴上面罩的孫興慜發揮受限、亮點不多。另外,韓國隊在首輪比賽中隊員身體消耗過大,這或將影響他們在本場的發揮,全隊狀態可能有所起伏。另外,在孫興慜被重點盯防的情況下,韓國隊需要有後手來改變戰局,需要全力提升得分能力。在這樣重要的比賽中,浪費機會無異於繳械投降。

  加納隊首輪比賽雖然輸球,但球隊整體表現尚可,在歐洲聯賽踢球的球員能夠在進攻端創造機會。但在防守端,加納隊的問題不少,付出4張黃牌的代價仍然丟了3球。特別是面對葡萄牙隊的強勢反擊,加納隊的防線漏洞百齣。

  綜合分析兩隊實力,前國足前鋒隊員曲波認為,韓國隊要稍微處於劣勢,其防線將承受較大壓力。而加納隊憑藉強大攻勢或將立於不敗之地。當然,全場比賽還有一大變數,那就是孫興慜的表現,他發揮得如何或將左右比賽走勢。

編輯:盧芳菲 責任編輯:王曉遐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直擊世界盃 更多>
世界盃畫報 換一換
正在閱讀:韓國加納均背水一戰沒有退路 孫興慜能否給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