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線發表新春致辭 與香港同胞共迎兔年新春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15 17:41 內容簡介 關注
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線發表新春致辭 與香港同胞共迎兔年新春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15日 17:41
  • 視頻簡介
關注
播放列表 更多 >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1月15日17時,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在線發表新春致辭,鄭雁雄代表中聯辦全體同仁,給廣大香港市民拜早年,與廣大香港同胞共迎兔年新春。

  鄭雁雄發表的2023年新春賀詞的主題為“讓‘興’的動能更強勁”。鄭雁雄指出,剛剛過去的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在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之際,習近平主席親臨視察併發表重要講話,明確宣示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深刻闡述“一國兩制”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新一屆特區政府守正創新,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香港在“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上穩步前進。

  鄭雁雄認為,香港中聯辦和香港市民一樣,倍加珍惜香港當前“治”的局面,熱切期望香港增強“興”的動能、進一步開創由治及興新局面。祖國內地遼闊的發展腹地、巨大的消費市場、不竭的創新動力等等,為香港逐夢者大顯身手提供了廣闊舞臺。與祖國同行,把香港的未來放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局中去謀劃推進,香港“興”的空間就無限廣闊,就始終擁有戰勝風浪挑戰的信心和底氣。我們要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治”的局面,堅定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凝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只要把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充分激發出來,前行的道路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攻克不了的難題。

  鄭雁雄在致辭最後表示,新的一年,香港中聯辦將依法一如既往履職盡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和市民一道,共同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祝廣大市民在新的一年錢包鼓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想事成!

  (總臺記者 周偉琪 朱丹 馮良辰 黃耀祖 蘇子傑 范寧 劉麗斌 馬媛)

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
播放列表 關閉

正在加載...

全部評論
精彩推薦

我來説兩句

我要評論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親親
耶
鼓掌
調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點讚
送你花花
禮物
慶祝
666
打氣
棒棒噠
打call
厲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著了
發呆
疑問
害羞
暈
哼
抓狂
驚恐
捂臉
機智
摳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