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4-04-17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4年04月17日 19:24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2024年醫保基金專項治理重點領域公佈; (2)我國全面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3)2023年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數量創近5年來新高; (4)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啟動; (5)2024年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將在武漢舉行; (6)錦蘇特高壓工程送電量首次突破4000億千瓦時; (7)“中國天眼”FAST已發現超900顆新脈衝星; (8)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將於4月下旬在京舉辦; (9)遼東灣斑海豹種群數量創新高。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2024年醫保基金專項治理重點領域公佈

記者從國家醫保局獲悉,國家醫保局將聯合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全國範圍開展醫保基金違法違規問題專項整治。嚴厲打擊虛假診療、虛假購藥、倒賣醫保藥品等欺詐騙保違法犯罪行為。專項整治將聚焦骨科、血透、心內、檢查、檢驗、康復理療等重點領域,全面開展自查自糾。

我國全面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近日,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等七部門發佈通知,要求各地推動新建、改擴建、生産礦山全部開展綠色礦山建設。到2028年底,持證在産的90%大型礦山、80%中型礦山要達到綠色礦山標準要求。

2023年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數量創近5年來新高

記者近日從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獲悉,自2018年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首度突破100萬件以來,已連續6年保持百萬件以上規模,整體呈現持續增長態勢,其中2023年軟體數量近250萬件,同比增速36%,均創近5年來新高。

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啟動

記者近日從住房城鄉建設部了解到,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産治本攻堅三年行動正式啟動。按照要求,各地應“逐企業、逐項目、逐設備”檢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每年至少完成2輪全覆蓋隱患排查,並將檢查發現的重大事故隱患逐項納入全國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隱患數據庫,推動重大事故隱患動態清零。

2024年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將在武漢舉行

國家航天局今天(4月17日)宣佈,第九個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將於4月24日在湖北武漢舉辦。今年的主題是“極目楚天,共襄星漢”,將有5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外賓參加。同時,全國各地還將在航天日前後舉辦航天開放日、科普講堂等近500項活動,相關航天展館、設施將集中向社會公眾開放。

錦蘇特高壓工程送電量首次突破4000億千瓦時

記者從國家電網了解到,“西電東送”大動脈之一——四川錦屏到江蘇蘇州的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到今天(4月17日)累計輸送電量達到4003億千瓦時,成為我國首個輸送電量超4000億千瓦時的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充分驗證我國特高壓直流輸電技術的“大容量、遠距離、高效能”的優勢。

“中國天眼”FAST已發現超900顆新脈衝星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獲悉,截至目前,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已發現超900顆新脈衝星,其中包括120余顆雙星脈衝星、170余顆毫秒脈衝星、80顆暗弱的偶發脈衝星。這些發現極大拓展了人類觀察宇宙視野的極限,為持續産出科研成果起到了重要的支撐作用。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將於4月下旬在京舉辦

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4月1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將於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舉辦。年會以“創新: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為主題,設置了論壇會議、技術交易、成果發佈、前沿大賽、配套活動5大板塊,將舉辦近120場活動。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50余家外國政府部門和國際組織機構等受邀參會。

遼東灣斑海豹種群數量創新高

最新數據顯示,在遼寧遼河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觀測到的斑海豹從2021年的181隻增加到今年的393隻,創下歷年種群數量新高。斑海豹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渤海和黃海海洋生態系統中的旗艦物種。近年來,沿岸地區大力開展“退養還濕”工作,為斑海豹創造了良好的繁殖和棲息環境。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