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4-03-28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4年03月28日 19:26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部署開展; (2)1—2月全國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超3200萬人次; (3)22項具體政策措施促進餐飲業高質量發展; (4)教育部啟動數字教育專項行動; (5)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發佈四項生態環境共保聯治制度創新成果; (6)蘭張高鐵蘭武段聯調聯試今天正式啟動; (7)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開幕; (8)2024年中華鱘放流活動今天啟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部署開展

今天(3月28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10部門聯合部署開展“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從3月下旬至5月中旬,線上開通網上祭掃平臺,線下組織開展群眾性紀念緬懷活動,重溫英烈事跡,走訪慰問烈屬家庭。

1—2月全國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超3200萬人次

記者從國家醫保局獲悉,今年1—2月,全國門診和住院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超3200萬人次,減少百姓墊付超257億元。截至2月底,全國跨省聯網定點醫藥機構達到58.06萬家。

22項具體政策措施促進餐飲業高質量發展

今天(3月28日),商務部等9部門聯合發佈《關於促進餐飲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完善餐飲標準體系,培育認定一批中華美食街區,發展社區餐飲、老年助餐服務等22項具體政策措施,進一步釋放餐飲消費潛力。

教育部啟動數字教育專項行動

今天(3月28日),教育部啟動數字教育集成化、智慧化、國際化專項行動暨“擴優提質年”活動。在廣東、海南等省份實施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全域應用試點,常態化開展全國中小學教師集體在線教研活動,打造生成式人工智慧教育專用大模型,加快教育數字化轉型。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發佈四項生態環境共保聯治制度創新成果

今天(3月28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發佈了生態環境共保聯治領域探索形成的制度創新成果,包括“跨域統一生態環境準入制度”“跨界飲用水水源地共同決策、聯合保護和一體管控機制”等四項成果,這是針對跨區域共保聯治普遍性問題、重難點問題所進行的有效探索和經驗總結,已經具備較好的實施成效。

蘭張高鐵蘭武段聯調聯試今天正式啟動

今天(3月28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重大項目蘭州至張掖高速鐵路蘭州至武威段進入聯調聯試階段。蘭張高鐵蘭武段線路全長約194.3公里,新建線路設計時速250公里。開通運營後,蘭州至武威的列車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2小時以內。

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開幕

今天(3月28日),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四川成都開幕。大會以“極視聽·強賦能”為主題,圍繞壯大主流輿論、深耕精品內容、加強國際傳播等議題展開,共包含40多場主題論壇和發佈活動,還舉辦了“新技術與精品節目”特色展,併發布2024年《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

2024年中華鱘放流活動今天啟動

今天(3月28日),2024年百萬尾中華鱘放流活動在湖北宜昌正式啟動,20余萬尾不同年齡梯隊的中華鱘被放歸長江。據了解,中華鱘是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野生資源呈下降態勢。今年中華鱘繁育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本年度成功培育超過百萬尾放流規格中華鱘幼魚。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