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4-03-27 19:44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4年03月27日 19:44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第四屆消博會參展規模將創新高; (2)《中國標準化發展年度報告(2023年)》發佈; (3)國家衛健委啟動2024年基層醫療志願服務活動; (4)我國成功發射雲海三號02星; (5)黃河冰封河段今天全線開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第四屆消博會參展規模將創新高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27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有關情況。

本屆消博會將於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舉辦,首次實現海南全島辦展。展覽總面積將達到12.8萬平方米,為歷屆之最,將有來自59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000個品牌參展。

《中國標準化發展年度報告(2023年)》發佈

市場監管總局今天(3月27日)發佈的《中國標準化發展年度報告(2023年)》顯示,截至2023年底,共制定國家標準44499項。家用電器、紡織服裝等主要消費品與國際標準的一致性程度為96%,工程機械等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國際標準轉化率已超過90%。

國家衛健委啟動2024年基層醫療志願服務活動

今天(3月27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在四川涼山啟動2024年基層醫療志願服務系列活動。來自北京、上海、四川等地的醫療專家通過帶教、查房、義診等形式,把健康服務送到基層群眾身邊。截至目前,基層醫療志願服務活動已經在全國13個省份開展,直接服務群眾超過5萬人。

我國成功發射雲海三號02星

今天(3月27日)6時51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六號改運載火箭成功將雲海三號02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該衛星主要用於開展大氣海洋環境探測、空間環境探測、防災減災和科學試驗等任務。

黃河冰封河段今天全線開通

記者從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了解到,今天(3月27日)上午,黃河內蒙古最後封凍河段全線開河,標誌著黃河平穩度過2023—2024年度淩汛期。整個淩汛期歷時135天,淩汛期間,黃河未發生較大險情。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