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合 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傳播者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9月27日 16:17:44
央視網 | 2023年09月27日 16:17: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9月23日上午,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揭牌儀式暨《重新認識中華法係》新書發佈座談會,在西南政法大學舉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法律講堂》欄目負責人陳德鴻受邀參加,並與西南政法大學黨委書記樊偉共同為“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揭牌。

(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揭牌儀式)

  西南政法大學黨委書記樊偉表示,中華法係顯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力和中華法治文明的深厚底蘊。以挖掘和傳承中華法律文化精華為核心任務的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的揭牌,以及基地推出的《重新認識中華法係》著作的發佈,是西南政法大學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推進新時代法學教育和法學理論研究的實際行動。

(西南政法大學 黨委書記 樊偉)

  西南政法大學行政法學院黨委書記、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主任張渝介紹,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是西南政法大學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著力打造的集法學研究、實踐教學、普法宣傳為一體的文化傳播新陣地,2023年3月入選重慶市科普基地。

(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主任 張渝)

  央視《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西南政法大學教授、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學術委員會主任龍大軒介紹,基地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優化社會主義法治人才培養模式,進一步發揮高校人才培養和社會服務的雙重職能,成立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志願服務隊,舉辦專題講座,學術會議十余場,累計接待參觀一萬餘人次。未來基地計劃用3到5年時間基本建成獨具特色的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工作體系。

(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學術委員會主任 龍大軒)

  座談會上,央視《法律講堂》欄目主講人、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承科普基地學術委員會主任龍大軒教授為基地學術委員會委員、基地科普專家頒發聘書。

  活動最後,陳德鴻介紹説,《法律講堂》文史版是一檔弘揚法治精神、傳播法律文化的講座類節目。節目籌備之時,欄目組便與西南政法大學建立起緊密聯絡,由龍大軒教授主講的《儒家法文化探秘》系列節目作為文史版的首播節目隆重推出。節目開播至今,西南政法大學陸續向欄目輸送了龍大軒教授、張力教授、杜江涌副教授、武夫波副教授、秦濤博士等優秀專家登上《法律講堂》欄目參與公益普法事業。雙方合作製作播出了《儒家法文化探秘》《漢武帝用儒之道》《中華法文化》《秦亡漢興的法制規律》《中國家法》《民法典的家風家教觀》《婦女權益保障法亮點解讀》《年話民法典》《中華法治文明》等系列節目近300期。希望雙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持久,期待學校更多的優秀專家學者能夠憑藉專業優勢,把更多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傳播出去,為國家公益普法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強強聯合 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法律文化的傳播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