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如此“傳奇”?他的眼中只有第一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26日 17:47:32
央視網 | 2023年06月26日 17:47: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他是陸軍第82軍某旅特戰營長,

從訓練場拼到賽場,

從一名戰士成為一名帶兵指揮員,

五次代表國家出征,

在國際賽場創造榮譽,

始終當先鋒,作表率,

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他就是侯國領。

有的人,看眼神就知道是高手。

侯國領不但是一名優秀的營長,更是一名出色的特戰尖兵,很多戰士都希望能成為他帶的兵。因為在他們的眼中,這個營長很不同。

能夠被大家認可和信服,侯國領確實有過人之處。

侯國領的父親侯同義是中國第一批武警兵,而他從小受父親影響較深,兒時的夢想就是穿上綠軍裝扛槍打仗。2004年參軍入伍到戰功卓著的鐵軍部隊時,他立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偵察兵,練就一身叱吒戰場的過硬本領。

侯國領説,剛入伍時,他訓練成績只是中等水平,不少戰友認為他不適合當偵察兵,但他堅信苦練出精兵,有付出就有回報。別人輕裝跑五公里,他就穿上30斤重的沙袋跑;別人晚上練習“3個100”,他就加量到2倍以上;每次輕武器射擊,他主動向班長請教,悉心領悟,反復練習。入伍第二年,他取得了全師武裝五公里、輕武器射擊、武裝泅渡和搶佔制高點4個第一。

2009年,侯國領還在當戰士,就在國際特種兵比武中獲得了13個項目的8個第一,並打破6個單項紀錄,因此榮立一等功。

2012年,他參加了中國印尼特種部隊反恐聯合訓練,一名被印尼特種部隊公認為“NO.1”的軍官向他和戰友炫耀,言語非常囂張,侯國領實在忍受不了,決心和他一比高下。按照約定,這個軍官充當恐怖分子,侯國領要在3分鐘內突入房間將他制服,可以採取炸墻、破窗和破門三種方式,為了徹底把對方打服,他採用了最大膽、最能體現水平的破門法。對抗開始,他飛起一腳把門踹開,順勢仰臥據槍射擊,一槍"打中"對方頭部,乾淨利落,讓這名印尼軍官心服口服。

2013年,侯國領作為連長,又參加全軍的特種兵比武,6個項目中奪得3個第一,再次榮立一等功。此外,他還獲得了“全軍愛武精武標兵”、“國際特種兵競賽先進個人”、“全軍優秀偵察指揮員”、陸軍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

侯國領説:“回想自己的成長經歷,所有的成功,最終都靠一個“拼”字。侯國領太拼了 。

他帶隊參加全軍特種兵比武,負重50斤,越野40公里。侯國領拼了!反恐實彈演練,障礙林立,侯國領拼了!直升機側門超低空跳傘,行動高危,侯國領拼了!

2014年,侯國領的母親因腦梗塞緊急住院,結束任務,急忙趕來的侯國領意外收到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寫的是:兒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不能陪你過生日了。軍人忠孝難兩全,當兵多少年,他就拼了多少年。從國內拼到了國外,從戰士拼到了帶兵人,他拼出了軍人血性,也拼出了人生價值。

2016年,侯國領在19個國家360余名特種兵參加的輕武器射擊大賽中取得軍用手槍高級應用射擊第一名,並在狙擊步槍環節以1128米的狙擊距離,創造中國狙擊手在國際賽場的最佳成績。

當兵做刀劍,帶兵也要當利刃。多年征戰演兵場,侯國領深刻領悟到通過創新練兵方法,快速提升戰鬥力,是實現轉型的重要抓手。他結合多年積累的訓練經驗,帶隊探索出啟髮式等訓練方法,提升了訓練質效,如今作為營長的侯國領正在新崗位上瞄準打贏,帶領隊員在各項演習比武中,歷練自己。

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二十大報告,侯國領也心潮澎湃,“黨的二十大發出使命召喚,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戰鼓催徵。我們要頑強拼搏錘煉打仗本領,練就制勝強敵的硬功夫,當強軍打贏的‘刀尖子’,不負黨和人民重托!”

當過兵,一輩子都要扛起使命!侯國領不愧為鐵骨錚錚的“特戰尖刀”!

參考資料:《正午國防軍事》《軍事紀實》《軍事報道》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杜依依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誰能如此“傳奇”?他的眼中只有第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