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麥收過七成
來源 : 央視網 2023-06-10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麥收過七成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6月10日 19:24
  • 視頻簡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麥收過七成。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小麥機收調度顯示,當前全國已收穫冬小麥麵積超2.24億畝,進度過七成。

鹽鹼地作為重要的後備耕地資源,對保障糧食安全意義重大。這兩天,河北省黃驊市60多萬畝“旱鹼麥”迎來收穫,這種耐旱耐鹽鹼的小麥品種讓鹽鹼地的糧食産能有了進一步提升。

作為全國農業社會化服務創新試點縣,山東省高唐縣的社會化服務組織達到152家,服務面積佔到了全縣種植面積的八成以上,為更多的小農戶提供了耕、種、管、收全環節服務。

河南省的夏收已經進入尾聲,夏播進度持續加快。在滑縣,當地農業部門正積極組織農民趁墑搶種,大力推廣種肥同播、合理密植、複合種植等增産措施,切實提高播種質量。目前,河南夏播面積達7305萬畝。

為持續抓好“三夏”生産,農業農村部已派出工作組幫助協調解決農機調配、烘乾收儲等實際困難,同時,組織科技小分隊深入夏播主産區精心指導夏種、夏管,確保夏播面積只增不減。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