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回歸!解鎖一場演唱會的正確“姿勢”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16:27:46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1日 16:27: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你在等誰的演唱會?

周傑倫、劉若英、五月天……“常青樹”們唱一場少一場,誰還沒有過青蔥歲月;

張傑、李榮浩、鹿晗……“初代流量”們事業上升,歌迷們屬實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劉雨昕、王源、毛不易……“新生代”們後生可畏,實力不容小覷,在搶場館大戰中一爭高下。

今年的歌手,憋著一股勁用“唱現場”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今年的內娛,完全就是一句話能概括:“誰家還沒有一場演唱會了”?

演唱會市場復蘇即火爆,前有五月天歌迷們一票難求,後有“上海梅奔”歌手們一館難定。

既然這個演唱會,咱真是“非看不可”,

不如一起來解鎖一下演唱會觀看正確、安全又合法的“姿勢”吧。

走一個流程先——

住宿:官宣就訂,主打一個“搶跑”

一旦決定要去看外地演唱會,酒店預訂就是開啟演唱會行程的第一步。

就今年各大火爆場館附近酒店五月滿員、六月七成被預訂的局面,等到演唱會開票再訂酒店,這邊真的需要提前給您“打預防針”了:前腳看完演唱會,後腳可能就要“留宿街頭”了。

所以預訂場館周邊酒店,一定要趁早。今年各大場館附近的酒店也專門針對這些情況,在不同程度上提供了免費退訂服務,為歌迷朋友們不遠萬里看演唱會提供了最基礎的保障。

除此之外,一些酒店還提供了快遞收寄服務,方便歌迷快遞和寄存供演唱會所需物料,輕裝上陣,説走就走。

配合酒店的服務,場館周圍的飯館也做出了不同程度的改變,專門為演唱會打造出餐快、翻臺率高的套餐,歌迷們可以在網上訂餐平臺或者飯館小程序提前選好,隨時來店裏就餐,保證隨來隨吃,基本35分鐘就可以迎接一波客人。


門票:拒絕黃牛,主打一個“防詐”

門票購買是演唱會的“大頭”,重要的話一定説在前面,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笨辦法”:在官網購買。

最近關於演唱會門票上當受騙的新聞不少,總結了三種門票詐騙,幫大家擦亮眼睛。

最常見的就是在二手交易平臺或者社交平臺“含淚轉讓”。騙子們用“假期沒批復、家長沒同意、夥伴沒時間”等理由,以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轉賣”已購門票。拿捏了部分歌迷想買便宜票的心理,只要你轉賬,對方會立刻收款拉黑“一條龍服務”奉上,票財兩空,欲哭無淚。

另一種方法就更為“誘惑”了,騙子們自稱“內部人員”,能搞到位置超好的票子,這一類騙子專挑預算比較高的歌迷下手。在天花亂墜騙取信任之後,會告訴歌迷先付定金,隨後步步為營,循序善誘諸如卡單等各種“難處”,讓歌迷一步一步加價,直到最後達到他們滿意的價格,“騙到離手”,拉黑送上。

最為隱蔽、防不勝防的還是官方渠道“偽裝者們”,他們會發送虛假網站鏈結要求歌迷通過網站付款,大部分歌迷想當然會認為平臺付款安全有保障,直接付款,不承想進入的卻是釣魚網站。

除此之外,這一類“偽裝者”還會告訴歌迷需要先付定金後發貨,收到門票後再付尾款。交易流程貌似毫無問題,但歌迷收到的門票卻是偽造的高倣門票,到演唱會當天現場進不去,一整個“大破防”。

還要提醒著急看演唱會的歌迷們,如果真的萬不得已需要退票,也要走官方渠道,如果遇到退票要交保證金的,十有八九也是騙子。


場館:坐哪都行,主打一個“氛圍”

歌迷們買票訂酒店難,歌手們預訂場館也不容易。坐落于上海的“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一直被奉為演唱會絕佳舉辦場館,從4月開始,這裡幾乎每週末都是爆滿的狀態。和演唱會搶場館的不只另一場演唱會,還有國際性演出和體育賽事。目前“梅奔”的場館租賃計劃已經排到了下半年。

深圳的深圳灣體育中心更誇張,場館檔期已經緊鑼密鼓排到了明年年初,僅今年就將舉辦大約70場的大型演唱會和賽事。

擁有演唱會入場券的歌迷朋友們,真的是看一場賺一場。坐在哪不重要,哪怕在場館外,要的就是一個“沉浸式”的參與氛圍。

場館和場館對歌迷的要求可能會有所不同,有的可能需要“強實名”,有的可能禁止攜帶非官方應援物,有的可能對衣著有規定,有的不能隨意選座位等等,這裡的小建議就是,歌迷們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注意事項一定要牢記,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和麻煩,才能更加踏踏實實進館看演唱會。


中控燈打出漂亮的應援色,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到萬人合唱吶喊中,

這種久違的只屬於演唱會的味道,

這一次它真的回來了!

今年,你會去看誰的演唱會?


素材來源:CCTV-2、北京青年報等
圖片來源:央視網 視覺中國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趙亦瓊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高調回歸!解鎖一場演唱會的正確“姿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