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以學促幹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來源 : 央視網 2023-05-29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以學促幹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5月29日 19:19
  • 視頻簡介
    【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以學促幹,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通過深化調研破解難題,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實際行動。

在主題教育開展的過程中,新疆堅持把理論學習與推動工作相結合,著力在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上下功夫。

南疆地區曾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黨的十八大以來,南疆四地州累計脫貧超260萬人,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得到大幅改善。如何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銜接得更加緊密?這段時間,新疆農業農村廳深入南疆四地州進行走訪調研。在和田地區,170多萬畝核桃樹進入管理關鍵期,調研小組圍繞延伸核桃産業鏈,進一步夯實群眾增收致富基礎,聽取大家的意見。

不光是核桃,新疆還有庫爾勒香梨、葡萄、伊犁馬等優質資源。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新疆正瞄準特色優勢産業集群建設,努力打造重點産業鏈,不斷拓展銷售渠道,推動鄉村産業質量和效益持續提升,帶動各族群眾受益。

發展是新疆長治久安的重要基礎。在主題教育中,新疆發改委重點聚焦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油氣、煤炭等優勢産業升級,醫療教育等民生項目保障等方面,深入相關地州市及企業開展調研,推動自治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主題教育啟動以來,新疆不斷優化工作方案,細化形成20條重點調研清單,相關部門深入基層調研5100多次。新疆還研究出臺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方案和促進南疆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