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我國積極推進三級預防措施 加強婦幼健康綜合服務
來源 : 央視網 2023-05-28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我國積極推進三級預防措施 加強婦幼健康綜合服務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5月28日 19:28
  • 視頻簡介
    我國積極推進三級預防措施,加強婦幼健康綜合服務。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表示,我國已形成三級預防措施與婦幼健康服務整合推進的出生缺陷綜合防治策略,出生缺陷防治取得顯著成效。

我國近年來對出生缺陷實施三級防控策略,一級預防把好婚前、孕前關口,統籌婚前、孕前醫學檢查等服務;二級預防提供全方位孕産期保健服務,推廣普及住院分娩;三級預防把好出生後關口,對先天性、遺傳性疾病施行專項檢查。中央財政支持帶動實施增補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等出生缺陷防治重點項目。

近年來,各地積極探索婦幼健康綜合服務舉措,通過專科聯盟、醫聯體建設、遠程醫療等多種形式,落實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提升出生缺陷防治基層服務能力。據統計,全國産前篩查率從2011年的22.7%提高至2021年的85.7%。全國新生兒遺傳代謝病和聽力障礙篩查率均達到90%以上。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