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山東高質量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來源 : 央視網 2023-05-28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山東高質量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5月28日 19:26
  • 視頻簡介
    山東高質量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山東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入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高質量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初夏時節,山東省臨沂市蒙陰縣長明村的金銀花次第開放,美不勝收。通過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蒙陰縣過去近百個“臟亂差”村莊得到了有效治理。

蒙陰縣共規劃建設21個鄉村振興示範片區,在進行美化綠化、污水治理等基礎設施改造的同時,還建起特色種植基地,發展生態旅遊。在長明村,村裏建起了金銀花種植基地,村民以土地入股,每畝年固定收入1000元,平時還可以去園區打工。

與此同時,山東還引入信用管理機制,有效提升群眾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的積極性。在濱州市北陳村,每月都會有一次徵信表彰活動,從村容村貌、村風建設、村務管理等方面,細化梳理了上百條加分和減分項,鎮村兩級超市、加油站等也被納入信用體系,村民可使用信用積分兌換商品。

合力共建美麗鄉村,目前,山東建成省級美麗鄉村3000多個、美麗庭院292萬戶。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