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現場》《法律講堂》欄目選題策劃會在昆明召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15日 18:04:46
央視網 | 2023年05月15日 18:04:4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5月1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現場》《法律講堂》欄目組選題策劃會在雲南省安寧市人民法院召開。參加策劃會的單位和人員有: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二級巡視員董桂瓊、雲南省高院新聞辦負責人、昆明市兩級法院負責新聞宣傳工作的院領導及新聞宣傳負責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社會節目部副主任蘇大為、《現場》欄目製片人齊柯寧、《法律講堂》欄目副製片人陳德鴻以及相關主編、編導等,法治日報、中國新聞社、中國網、民主與法制社等中央及省市媒體代表受邀參會。

  會上,昆明市中院和14家基層法院分別彙報了2023年新聞宣傳工作計劃,並向《現場》欄目報送了相關拍攝案例。安寧市人民法院院長王翁陽、法官周玉潔分享了參與法治紀錄片《家事如天》(雲南安寧篇)的拍攝體會。與會人員就做好昆明市兩級法院新聞宣傳工作以及總臺《現場》《法律講堂》欄目選題策劃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社會節目部副主任 蘇大為

  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社會節目部副主任蘇大為就如何做好法治工作宣傳與參會人員進行了分享。蘇大為表示,法治工作宣傳應該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正確的政治站位、堅持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同時建議法治宣傳工作者在尋找選題過程中,要善於挖掘案件背後的人和事,要有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要找準地域特色,要緊跟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現場》欄目製片人 齊柯寧

  製片人齊柯寧介紹,《現場》欄目是總臺社會與法頻道一檔紀實類融媒體節目,節目聚焦各類司法案件和社會熱點事件,以深度報道還原事件真相,以法治視角解讀社會問題。節目以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依法治國、建設法治社會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深入宣傳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社會治理的重要論述,突出時代性、當下性和貼近性,通過一個個生動鮮活的案例,充分展示人民群眾在全面依法治國保障下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現場》欄目執行主編賈煒與各家法院具體負責新聞宣傳的同志進行了現場交流,並就相關選題內容進行了現場點評和篩選。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法律講堂》欄目副製片人 陳德鴻

  會上,陳德鴻對《法律講堂》欄目進行了介紹,並詳細回溯了欄目特別項目“法官解案”十年來與全國法院系統合作的豐碩成果。《法律講堂》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一檔演説類普法節目,貼近生活、貼近百姓,通過鮮活案例,普及實用法律知識、傳播法律智慧和生活智慧。同時,陳德鴻對欄目未來的融合創新發展和選題需求進行了説明。

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 景碧昆

  本次策劃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現場》《法律講堂》欄目和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共同主辦,會議由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景碧昆主持。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總臺社教節目中心《現場》《法律講堂》欄目選題策劃會在昆明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