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從“嬌嬌女”到特戰女兵,她是如何實現蛻變的?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4月25日 14:02:13
央視網 | 2023年04月25日 14:02: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提起狙擊手很多人腦海中浮現的都是面容冷酷、沉著冷靜的男性形象,但就有一位真女“神”在我們的身邊。

何謂真女“神”?

她就是郭子睿。郭子睿曾經參加了《挑戰不可能》欄目。挑戰當天,在350米遠的墻上隨機設置5個目標,遠距離觀察30秒後,用白布將目標覆蓋,憑藉空間記憶射擊,擊中三發就算挑戰成功,她做到了五發全中。現場觀眾看到後,無不驚嘆于她精準的射擊和超強的記憶力,只能讚嘆一句:真是太神了!

這樣一個優秀的女狙擊手是怎樣走上神槍手之路的呢?

2013年,18歲的郭子睿在父母的影響下,成為武警某部獵鷹突擊隊女子特戰大隊的一名新兵。爸爸是武警,媽媽是解放軍,從小就有基因的遺傳。然而這種遺傳基因在郭子睿的身上仿佛並沒有體現出來。她的訓練成績在同年兵裏樣樣落後:單杠倒數第二,三公里越野掉隊後,被人拉著才能到終點。

不僅如此,郭子睿的性格也與戰友們格格不入。但這些,並沒有影響到郭子睿對訓練的熱情和認真。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本關於狙擊方面的書籍映入了郭子睿的眼簾。潛藏心底許久的念頭再次迸發出來。

從那一刻起,成為一名瀟灑帥氣的女狙擊手就成為了郭子睿心中的夢想。但她很清楚,以自己目前的訓練成績,要成為狙擊手並不現實。

憑藉著與生俱來的自信和靈性,她開始了奮起直追。儘管訓練依舊艱苦,但找到目標的郭子睿卻覺得渾身充滿了動力。新兵訓練結束時,郭子睿用實力證明了自己是可以站在前面的。單杠訓練也由最初的倒數第二,一躍成為了同年兵裏最厲害的那個人。

帶著這樣的自信,郭子睿開始了體能訓練最難的一關:搏擊訓練。這也是成為狙擊手的必修課。帶著從父母身上遺傳的這股韌勁兒,再加上訓練量的不斷加大,郭子睿的韌帶慢慢打開,橫豎叉變得輕鬆自如,搏擊動作也打得越來越漂亮。

長短槍精度射擊,以及戰術射擊動作的訓練成為郭子睿能否成為狙擊手的關鍵。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郭子睿的射擊成績漸漸有了提升。

為了練就狙擊手最需要的耐心與沉穩,郭子睿用繡花針在米粒上鑽孔,甚至記得自己的雙手被扎了多少個傷口,又磨平了多少個針頭。

極端天氣下射擊也是她遇到的新挑戰。寒冬時節,室外滴水成冰,不戴手套在室外半個小時,整只手都會僵住。狙擊手的訓練大多要保持一個射擊動作長時間不動,這樣的天氣下,她和戰友們僅穿訓練服,趴在佈滿石子的地面上訓練。

但是選拔女狙擊手的機會非常少,而且標準非常嚴苛。終於在入伍後的第四個年頭,她等到了組建狙擊手集訓隊的好消息,這時的她像剛入伍時那樣興奮,因為射擊成績優秀,郭子睿直接入選,從而實現了日思夜想的心願。

歷經多年的磨礪,最初那個任性我行我素的嬌嬌女,終於成長起來。對狙擊的熱愛,也由感性轉向了理論的積累,成為了一名全能型的狙擊手。

槍已經成為郭子睿最好的夥伴,郭子睿也十分愛她的夥伴。為了完成使命,郭子睿捨棄了美麗的衣服首飾,常年身穿迷彩綠,終日在訓練場上面對太陽艱苦訓練,她自稱“美少女壯士”,但她不知,她才是真正的戰士。

參考資料:《軍旅人生》《軍迷行天下》《24小時》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杜依依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兵王】從“嬌嬌女”到特戰女兵,她是如何實現蛻變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