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採購經理指數繼續位於擴張區間 經濟企穩向好
來源 : 央視網 2023-03-31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採購經理指數繼續位於擴張區間 經濟企穩向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3月31日 19:39
  • 視頻簡介
    中國採購經理指數繼續位於擴張區間,經濟企穩向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今天(3月31日)公佈,3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1.9%,指數連續三個月運行在擴張區間。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3個行業採購經理指數高於上月。

隨著國內經濟循環加快恢復,製造業生産和市場需求穩步回升,帶動企業採購活動趨於活躍。3月份採購量指數為53.5%,是2020年12月份以來最高點。企業生産用原材料進口量繼續增加。

從重點行業看,裝備製造業、高技術製造業、基礎原材料行業和消費品行業都繼續保持擴張態勢。

另外,3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8.2%,比上月上升1.9個百分點,為近年高點,非製造業恢復發展步伐也在加快。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