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來源 : 央視網 2023-03-30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李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3月30日 19:22
  • 視頻簡介
    李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強30日上午在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李強表示,當今世界,不穩定、不確定、難預料成為常態。10年前,習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已經成為引領時代潮流和人類進步的旗幟,成為推動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確定性力量的源泉。

李強指出,要高舉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旗幟,攜手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打造世界的和平穩定錨、增長動力源、合作新高地,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注入更多確定性。一是共同守護和平穩定的發展環境,為變亂交織的國際局勢注入更多確定性。二是共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增長中心,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更多確定性。三是共同拓展團結合作的有效途徑,為深刻變革的全球治理注入更多確定性。四是共同推動人文交流走深走實,為不同文明的交融共生注入更多確定性。

李強強調,在不確定的世界中,中國的確定性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中流砥柱。中國發展的目標和前景是確定的。一個長期穩定、一心發展的中國,一個腳踏實地、勇毅前行的中國,一個自信開放、樂於共享的中國,一定是世界繁榮穩定的巨大力量。中國經濟增長的動能和態勢是強勁的。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推動中國經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科特迪瓦總理阿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和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政界、工商界和智庫學者代表參加。

鐵凝、吳政隆、秦剛、何厚鏵等出席開幕式。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