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抓好春耕備耕 促進糧食生産提質增效
來源 : 央視網 2023-03-28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抓好春耕備耕 促進糧食生産提質增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3月28日 19:21
  • 視頻簡介
    抓好春耕備耕,促進糧食生産提質增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眼下,全國春耕備耕從南到北陸續展開,各地多措並舉,搶抓農時,保障糧食生産提質增效。

春耕生産是全年糧食豐收的基礎。今年,黑龍江省糧食播種面積將保持2.18億畝以上,糧食綜合生産能力力爭穩定在1500億斤以上。當前,黑龍江各地已陸續開始水稻浸種催芽工作。

今年,遼寧計劃實施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面積1300萬畝。在遼寧昌圖的高標準農田裏,施肥機把粉碎後的有機肥均勻拋撒在黑土地上,提升土地肥力。內蒙古興安盟、江西南昌等地,技術人員對農田開展測土配方,指導農戶有針對性地給農田補肥,改善土壤質量。

全力推進農業機械化。在甘肅景泰的萬畝馬鈴薯種植基地,一台台機器正在田間來回穿梭,這些農機可以一次性完成覆膜、鋪管、播種等聯合作業。在新疆瑪納斯春小麥種植基地,裝有北斗導航系統的拖拉機帶著改良後的新式播種機進行春小麥播種。今年,新疆計劃投入超過70萬台(套)農機裝備用於春耕生産。

農田升級,科技賦能。廣東今年新建成的160多萬畝高標準農田已投入使用。目前,廣東已累計建成高標準農田超過2680萬畝,耕作機械化水平平均提高15%—20%。在重慶,水稻育秧工作加緊進行。今年,當地通過旱育秧等新技術的推廣應用,節省勞動力的同時,還為後續的插秧、春管提供了便利。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