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3-03-23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3月23日 19:24
  • 視頻簡介
    國內聯播快訊: (1)今年前兩個月我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9%; (2)全國8155個傳統村落列入國家級保護名錄; (3)我國啟動建設首個陸海統籌生態治理與系統調控重點實驗室; (4)各地開展“世界氣象日”主題活動; (5)粵澳社保首次實現融合辦。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今年前兩個月我國電信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9%

記者今天(3月23日)從工業和信息化部了解到,今年前兩個月信息通信行業整體運行平穩,電信業務收入和業務總量穩步增長。1—2月份,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2803億元,同比增長7.9%。其中,雲計算、數據中心、物聯網等新興業務較快增長,完成業務收入629億元。

全國8155個傳統村落列入國家級保護名錄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發佈,全國已有8155個傳統村落列入國家級保護名錄,53.9萬棟歷史建築和傳統民居得以保護,傳承發展了4789項省級以上非物質文化遺産。

我國啟動建設首個陸海統籌生態治理與系統調控重點實驗室

近日,生態環境部啟動國內首個陸海統籌生態治理與系統調控的重點實驗室,以黃河流域下游河海複合生態系統等典型河口海灣為研究對象,開展區域陸海複合生態系統主要環境要素遷移轉化機制等研究。

各地開展“世界氣象日”主題活動

今天(3月23日)是第63個“世界氣象日”,全國各地氣象部門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進氣象科普進學校、進社區,提升社會公眾防災避險、科學利用氣候資源等能力。活動期間,中國氣象局還公佈了“2022年度氣象現代化建設重大進展”。

粵澳社保首次實現融合辦

今天(3月23日),粵澳社保一窗通(橫琴專窗)啟用,專窗可直接辦理職工養老、居民養老等76項廣東社保服務和13項澳門社會保障服務。粵澳社保一窗通(橫琴專窗)首次實現了粵澳社保融合辦,進一步便利了兩地居民的學習、生活和就業。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