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過8900億立方米
來源 : 央視網 2023-03-22 19:23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過8900億立方米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3月22日 19:23
  • 視頻簡介
    全國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過8900億立方米。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為紀念“世界水日”,我國確定“中國水周”的主題為“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眼下,我國水生態持續向好,水資源調配能力不斷增強。

水利部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我國水生態保護不斷取得新成效。

全面推行河湖長制以來,已累計騰退長江岸線162公里,完成復綠1200多萬平方米,長江生態穩步向好。

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韆鞦大計。4月1日《黃河保護法》即將實施,保護黃河將有法可依。

為了保障一江清水永續北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保護核心區所在地湖北省鄖西縣,對全縣重點水域、敏感水域安裝視頻監控,目前全域37個地表水監測斷面水質達標率達100%。

隨著水利工程不斷建設,全國水資源調配能力也在不斷增強。過去一年,我國完成水利建設投資10893億元,比2021年增長43.8%,歷史性地邁上萬億元臺階。全國水利工程供水能力超過8900億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國家經濟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和城鄉居民用水安全。

國家水網建設也在提速。2022年8月,水利部確定山東、湖北、廣東、廣西等7個省份作為第一批省級水網先導區,力爭用3—5年時間取得明顯成效。

根據水利部最新規劃,今年,我國將重點推進66項重大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加快構建國家水網主骨架和大動脈。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