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講圖書”亮相第35屆北京圖書訂貨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7日 16:33:5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7日 16:33: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4日至26日,第35屆北京圖書訂貨會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多本《法律講堂》欄目系列圖書亮相訂貨會。訂貨會期間,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舉辦了“中國之治的制度史遺産——張程《天下大政:中國政治制度史話》讀者分享會”。

  《法律講堂》(文史版)主講人、《天下大政》作者、歷史學者張程,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岩,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劉海濤,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石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律講堂》欄目副製片人陳德鴻與多家媒體記者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一起分享了《天下大政》這本書的價值和內涵。

  《天下大政》作者張程與讀者分享了創作的心路歷程及本書特色。《天下大政》一書是由張程在央視《法律講堂》欄目錄製的系列節目《政治制度史話》的講稿整理而成,該系列節目共七十集,以史話的形式,力圖將精彩的故事和人物與略顯生硬的制度分析相結合,向讀者展現一幅宏大的歷史畫卷。張程認為多了解中國古代的政治制度,將有助於對歷史知識的獲取與領悟。

  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黨委書記、社長、總編輯劉海濤回顧了近年來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與《法律講堂》欄目的合作成果。十幾年來,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與《法律講堂》保持深度合作,共同推出了五十多款圖書産品。在此次圖書訂貨會上,《天下大政》《秦亡漢興九十年》《兵聖謀略》《北洋亂局》《審判大漢奸》等多本圖書參展,成果豐碩。

  《法律講堂》欄目副製片人陳德鴻介紹了系列節目《政治制度史話》的創作背景和過程,他表示,挖掘和傳播中華優秀的政治智慧和法律文化、汲取營養、擇善而用是《法律講堂》欄目的價值訴求。系列節目《政治制度史話》通過很多經典的小故事,展示的卻是大歷史、大政治、大文化,小切口中有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懷。作為該系列節目的衍生産品,《天下大政》一定會給讀者帶來不一樣的閱讀收穫和體驗。陳德鴻認為,作為一檔公益普法欄目,《法律講堂》欄目的靈魂和核心是權威的專家和學者,節目凝結著他們的人格魅力、深邃思想和智慧成果,為了使合作學者的智慧成果進一步擴大,除了在電視端、央視客戶端的傳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渠道,就是多年來與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的精誠合作,及時將欄目優秀的系列節目出版成書,讓更多人能夠從中受益。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法講圖書”亮相第35屆北京圖書訂貨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