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土敘兩國超5000人在強震中遇難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7 19:34 內容簡介
[視頻]土敘兩國超5000人在強震中遇難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7日 19:34
  • 視頻簡介
    土敘兩國超5000人在強震中遇難。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6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造成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嚴重人員傷亡,地震已造成土耳其3432人遇難、超過兩萬人受傷。敘利亞方面,在敘政府控制區已有812人遇難、1449人受傷。另據當地救援人員稱,在反政府武裝控制地區,地震造成至少790人遇難、2100多人受傷。目前,土敘兩國救援行動正在加緊進行。

從當地時間6日淩晨第一次強震發生後,土耳其東南部及周邊地區發生了310多次余震,至少10個省份受災嚴重,大批建築損毀,其中包括千年古跡——加濟安泰普城堡。目前,227支土耳其國家醫療救援隊、上萬人員參與救災。在土耳其馬拉蒂亞省,一名3歲男孩在被困22小時後獲救。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表示,增援力量將陸續抵達,但是惡劣天氣等因素給救援造成一定困難。目前,土耳其已宣佈全國哀悼7天,學校停課一週。

土耳其海事部門表示,地震對土耳其的能源基礎設施和主要港口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損壞。

在敘利亞,地震同樣導致包括文物古跡在內的大量建築受損,敘利亞巴尼亞斯煉油廠受損關閉。目前,敘利亞多地被困人員的救助工作仍在加緊進行。  

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稱,為應對災情,敘總統巴沙爾已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評估地震影響並研究制定緊急救援方案。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