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外婆笑得好幸福,被暖到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16:30:56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7日 16:30: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從春天的油菜花海到夏天的向日葵田,鏡頭裏瘦小的外婆笑靨如花,滿眼溫柔。

外婆或裹著頭巾,或戴著草帽,一件普通的花布襯衫卻拍出了時尚大片的感覺,網友們紛紛留言,外婆真美!想外婆了!

外婆成了小鎮“名人”

沈夢晨的外婆名叫顧金花,今年80歲。顧金花一輩子都生活在蘇州吳中區甪直鎮,她從未想過,自己上街會被路人認出來。

  

初見油菜花

別看外婆現在面對鏡頭輕鬆自如,第一次出門拍照,卻完全是另一種狀態。

金燦燦的油菜花田裏,外婆牽著兒子的手朝前走去;偶爾自然地回眸一笑,一切顯得安靜又美好。

          

在沈夢晨的鏡頭中,80歲的外婆和5歲的兒子一老一小大手牽小手的互動自然、可愛,治愈了不少網友的心。備受鼓勵的沈夢晨隨後就頻頻拿起相機,記錄外婆的日常。

愛的輪迴

外婆喜歡花,沈夢晨就帶著外婆走遍了四季花海,留下外婆與薔薇花、雛菊、向日葵的合影。

  

為了讓外婆不怵鏡頭,沈夢晨著實也費了不少心思。

 

沈夢晨説,黏在外婆身邊的日子始終是她最幸福、最溫馨的童年記憶。

大學畢業後,沈夢晨進入一家公司工作,但只要有時間,她就一定會回來看外婆。近兩年,已為人父母的她突然發現記憶中的外婆老了,頭髮白了,背也駝了,原本就不大的個子,顯得越來越小。

沈夢晨決定要給外婆拍照,多陪外婆。小時候外婆的陪伴溫暖了沈夢晨的童年,現在她正反哺這種陪伴,同時也在用實際行動教會兒子親情的含義。

這張拼接的照片記錄下了穿越時空的祖孫情。30年前,外婆抱著2歲的沈夢晨;30年後,外婆又抱著沈夢晨2歲的兒子,沈夢晨也是無意中發現這兩張照片驚人地相似。外婆的愛在時間長河中輪迴,絲毫沒有改變。

現在外婆的鏡頭感越來越好,有時還會主動參與到拍攝創作中,給沈夢晨出主意。沈夢晨也把年輕人的拍照姿勢教給了外婆。更多的美好瞬間、溫暖記憶被愛的濾鏡定格下來。

         

來源:《24小時》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彭瑤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微光】外婆笑得好幸福,被暖到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