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 國務院印發《質量強國建設綱要》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6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 國務院印發《質量強國建設綱要》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6日 19:09
  • 視頻簡介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質量強國建設綱要》。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質量強國建設綱要》。

《綱要》指出,建設質量強國是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我國經濟由大向強轉變的重要舉措,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徑。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深入發展,引發質量理念、機制、實踐的深刻變革。面對新形勢新要求,必須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培育以技術、標準、品牌、質量、服務等為核心的經濟發展新優勢,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堅定不移推進質量強國建設。

《綱要》提出的主要目標是:到2025年,質量整體水平進一步全面提高,中國品牌影響力穩步提升,人民群眾質量獲得感、滿意度明顯增強,質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質量強國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效。經濟發展質量效益明顯提升,産業質量競爭力持續增強,産品、工程、服務質量水平顯著提升,品牌建設取得更大進展,質量基礎設施更加現代高效,質量治理體系更加完善。到2035年,質量強國建設基礎更加牢固,先進質量文化蔚然成風,質量和品牌綜合實力達到更高水平。

《綱要》還從推動經濟質量效益型發展、增強産業質量競爭力、加快産品質量提檔升級、提升建設工程品質、增加優質服務供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