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四川:全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5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四川:全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5日 19:13
  • 視頻簡介
    【開好局、起好步】四川:全力培育新産業新動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年新佈局,四川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大力發展特色優勢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為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新春伊始,在成都龍潭工業園區,兩家精密科技企業新近入駐,重點研發工業機器人的智慧終端等方向。與此同時,相關配套企業正在加緊建設。作為西部領先的工業機器人園區,目前這裡已經集聚研發、生産、市場相關企業2600多家。

機器人産業是四川加速創新驅動發展的一個縮影。今年,四川將繼續加快佈局戰略性新興産業體系,在成都、自貢佈局建設3個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在攀枝花、綿陽、德陽等9市,佈局建設23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同時,政府完善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加強對企業的金融支持等多項政策配套措施。

四川今年還將發揮成都平原經濟帶的引領帶動作用,加強産業鏈強鏈、補鏈、延鏈,著力打造電子信息産業、裝備製造産業、食品輕紡産業等優勢産業,培育高新産業新動能。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