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俄羅斯與烏克蘭完成新一輪被扣押人員交換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5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俄羅斯與烏克蘭完成新一輪被扣押人員交換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5日 19:28
  • 視頻簡介
    俄羅斯與烏克蘭完成新一輪被扣押人員交換: (1)沙特能源大臣警告西方制裁或致能源短缺; (2)國際人士:加碼對俄制裁將令歐洲承受更多苦果。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俄羅斯國防部4日稱,俄軍在多地打擊烏方彈藥庫等軍事目標,摧毀“冰雹”多管火箭炮系統等。烏克蘭軍方稱,在東部多個定居點擊退俄軍進攻。

塔斯社4日援引俄國防部的消息稱,經與烏方談判,63名俄方被扣押人員獲釋,返回俄羅斯,其中包括在阿聯酋協助下完成交換的“敏感類別”人員。烏方稱,116名烏方被扣押人員返回烏克蘭境內。

對於美西方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表示,這種做法的目的是削弱俄羅斯,實現美國利益,這表明他們對於和平的呼籲並非出自真心,俄羅斯將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所有既定目標。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日前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決定是“最大的錯誤”,只會使衝突升級。

歐盟委員會4日宣佈歐盟、七國集團和澳大利亞從5日開始,對俄羅斯海運出口的石油産品實施限價措施。

沙特能源大臣警告西方制裁或致能源短缺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4日警告,西方對俄羅斯制裁可能導致能源供應短缺。

國際人士:加碼對俄制裁將令歐洲承受更多苦果

國際人士指出,歐洲的能源危機遠未結束,對俄制裁將令歐洲經濟和民眾承受更多苦果。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