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新春走基層】機場“掌燈人”守護旅客平安回家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5 19:24 內容簡介
[視頻]【新春走基層】機場“掌燈人”守護旅客平安回家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5日 19:24
  • 視頻簡介
    【新春走基層】機場“掌燈人”守護旅客平安回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飛機的平穩起降離不開跑道上各種助航燈光的幫助,春運期間,總臺《新春走基層》記者探訪太原武宿國際機場,我們一起來認識守護機場的“掌燈人”。

夜幕降臨,太原武宿國際機場跑道的盡頭,喬昱翛正和同事維修跑道的指示燈,一架架飛機從他們頭頂滑過,這巨大的轟鳴聲已經與他相伴十多年了。

在機場約99萬平方米的停機坪和跑道上,共分佈著1300多套燈具,像喬昱翛這樣的助航燈光機務員,每天都要穿梭在這片大小相當於140個標準足球場的區域內,保障每一隻燈具的正常運行。

晚上8時多,正是飛機起降的高峰時間,機場燈光系統突然報警。春運期間航班數量增多,燈光的運行時間同樣延長,燈具的維修量也比日常多了三成。具體是哪套燈具出現了異常?喬昱翛他們立刻趕到現場查看。

飛機起降的間隙只有20分鐘,如果需要調試和維修,都只能在這20分鐘內進行。經過檢查,故障是由其中一隻燈泡的燈絲老化導致的,喬昱翛和大夥兒進行處理。淩晨1時,塔臺通知關燈,意味著一天的航班全部結束,這個時候才是喬昱翛他們最繁忙的時刻。

正值一月一次的大檢修,平時5個人的一班崗,全組15個人都到齊了,所有人都要進入跑道全面檢修燈光。從跑道的盡頭開始,1300多套燈幾乎要挨個檢查一遍,螺絲是否緊固,燈光透鏡也要擦拭。

淩晨4時多,跑道上的氣溫降到零下10℃左右,所有燈光全部檢查完畢。再過1個小時,新一天的航班又將開始起降。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