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新疆: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
來源 : 央視網 2023-02-05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新疆: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2月05日 19:17
  • 視頻簡介
    【開好局、起好步】新疆: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結合自身産業優勢,今年,新疆集中力量打造以油氣生産加工、綠色礦業、新能源新材料等8大産業集群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系。

眼下,天山南北的建設項目正開足馬力。新疆煤炭資源量4500億噸,佔全國第二位,在新疆哈密的煤化工循環經濟産業區內,58個黑色及有色金屬加工、煤基新材料生産等項目在加緊生産。開年以來,園區交出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一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預計總産值達35.2億元,同比增長近一倍。

在阿克蘇庫車綠氫示範項目基地,在吐魯番西氣東輸四線天然氣管道施工現場,在烏魯木齊國家優質棉花棉紗基地,大家都在忙碌著。今年,新疆發展的重點是做大油氣、煤炭、礦業、糧油、棉花、果蔬、畜産品、新能源等八大産業集群。

今年,新疆將緊抓自身優勢,從強基礎、抓項目、保供給、擴開放等方面推出系列新舉措、新目標,進一步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打造新能源全産業鏈,更好發揮在保障國家能源、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供給方面的重要作用。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