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抓項目 穩生産 北京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31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抓項目 穩生産 北京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31日 19:15
  • 視頻簡介
    【開好局、起好步】抓項目、穩生産,北京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春伊始,北京繼續發揮穩投資作用,抓好重點工程和重大項目建設進度,助力企業節後復工達産,為新年開好局、起好步夯實基礎。

今天(1月31日),北京市2023年首批50個重大項目開工。項目聚焦現代化産業、基礎設施、城市更新等領域,總投資約486億元。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將有160項重大項目開工建設,總投資約2700億元。

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的同時,北京各區積極幫助企業節後復工復産。位於北京市順義區的北京中德産業園,通過實施“服務管家”機制,點對點推動政策落地、為企業制定個性化服務方案。目前,園區內90多家德資企業已全面開工。

在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20輛無人駕駛車輛正分批在指定道路測試行駛,這也是自動駕駛道路測試在北京進入整車無人階段。

新的一年,北京將持續培育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科技服務業兩個萬億級産業集群,以及醫藥健康、智慧裝備、人工智慧、節能環保、集成電路等五個千億級産業集群;高標準推進中關村、昌平、懷柔三個國家實驗室建設,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