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黑龍江:夯實糧食安全根基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30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黑龍江:夯實糧食安全根基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30日 19:14
  • 視頻簡介
    【開好局、起好步】黑龍江:夯實糧食安全根基。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春伊始,農業大省黑龍江把多種糧、種好糧作為頭等大事,力爭在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上展現更大作為。

春節假期剛過,黑龍江省就啟動了新一輪糧食産能提升行動,今年要實施千萬噸糧食增産計劃,落實大豆擴種任務。眼下,雖説是冬閒時節,但黑龍江的春耕農資準備卻在加緊進行。全省一盤棋統籌安排,打通運輸“綠色通道”,全力保障農資就位。

多種糧、種好糧。黑龍江提出,今年糧食産量的目標是繼續保持在1500億斤以上,五年內糧食生産能力要提高2億斤以上,綜合糧食産能要達到1800億斤。圍繞這一目標,黑龍江今年繼續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在耕地和種子“兩個關鍵環節”,加快技術攻關和推廣應用,促進良種、良法、良機、良田結合,著力提升糧食單産水平。

提高糧食綜合産能,黑龍江一方面大力培育龍頭企業帶動糧食加工提質增效,另一方面積極推廣聯盟模式,抱團推動産業發展。

黑龍江省計劃,2026年將形成水稻、玉米、大豆等7個千億級優勢産業,力爭當好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