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天津:抓項目 促創新 穩中求進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30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開好局 起好步】天津:抓項目 促創新 穩中求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30日 19:13
  • 視頻簡介
    【開好局、起好步】天津:抓項目、促創新,穩中求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天津圍繞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抓項目、穩投資、促創新,推出“十項行動”,持續激發經濟發展內生動力。

這幾天,在天津港保稅區,聯想創新産業基地正式投産,借助智慧物聯網、數字孿生等先進技術,這座産業園可以滿足小批量多批次複雜機型生産的無縫切換。全部達産後,首年預計生産電腦300萬台,産值超百億元。

擴大投資,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是擴內需、穩增長的重要支撐。新年伊始,天津瞄準京津冀協同發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等方面推出十項行動,配套制定行動方案,實施臺賬式、清單化管理,促進重點項目提速擴面。

目前,天津全市已謀劃形成一批百億級以上大項目,新增謀劃儲備項目共3448個,為經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項目建設穩步推進的同時,天津著力在“研發”上做文章。天津擁有國家超算天津中心、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等國家級重大創新平臺151家。當地重點圍繞高端製造、生物醫藥等12條産業鏈,佈局創新鏈,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

這個春節假期,國家超算天津中心每天運行作業數超過15000項。科研人員正在開展整車大規模倣真計算工作,幫助企業優化汽車的設計研發。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