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30 19:30 內容簡介
[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30日 19:30
  • 視頻簡介
    國際聯播快訊: (1)俄稱不與日本磋商南千島群島漁業合作; (2)伊朗展示襲擊其軍事設施的無人機; (3)澳稱或無法找回丟失的放射性危險物品。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俄稱不與日本磋商南千島群島漁業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29日表示,俄方已通知日方,因日本政府採取反俄措施,俄羅斯不會與日本就南千島群島地區漁業合作協議等進行磋商。俄外交部表示,日本應表現出對俄羅斯的基本尊重,並努力改善雙邊關係,以恢復正常對話。

伊朗展示襲擊其軍事設施的無人機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29日表示,日前發生在伊朗伊斯法罕的針對伊朗軍事中心的無人機襲擊是懦弱的行為,不會影響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進程。同一天,伊朗國家電視臺公佈了實施襲擊的無人機殘骸畫面。此前,伊朗國防部發佈了挫敗該襲擊的消息,但未説明襲擊來自哪一方。美國《華爾街日報》29日報道稱,是以色列發動了襲擊,對此以軍方拒絕評論。

澳稱或無法找回丟失的放射性危險物品

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州近日發生含放射性物質的危險物品丟失事件。當地消防部門稱,可能無法找回該危險物品。該物品為含有放射性物質銫-137的膠囊裝置,直徑6毫米,高8毫米。據稱,本月中旬,該裝置在約1400公里的運輸途中從卡車上掉落丟失,具體丟失時間仍不清楚。該裝置原本安裝在當地一家礦業公司的專用儀器上,因固定的螺絲鬆動而掉落。當地專業人士警告説,接觸很少劑量的銫-137就會導致皮膚灼傷、免疫系統受損,甚至死亡。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