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多彩活動慶新春 歡樂祥和滿神州
來源 : 央視網 2023-01-25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多彩活動慶新春 歡樂祥和滿神州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3年01月25日 19:15
  • 視頻簡介
    多彩活動慶新春,歡樂祥和滿神州。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春節假期,神州大地歡樂祥和、熱鬧非凡。天南地北的人們逛廟會、品民俗,體驗傳統文化魅力;舉家出遊、遊園賞燈,樂享幸福美好生活。

賞民俗、慶新春。在雲南,充滿地方特色的花腰傣族花街節讓年味更加濃烈,人們身著色彩艷麗的民族服裝,沿路邊走邊唱,送上節日祝福。

在浙江諸暨,傳統文化活動“板凳龍”開舞,營造喜慶歡樂氛圍的同時,也寄託了人們祈盼五穀豐登、風調雨順的新年願望;在河南週口、湖北谷城、山西高平,雜技、舞獅、划旱船、做糖畫等民俗表演和民間手工藝將年俗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在廣東揭陽,有著數百年曆史的英歌舞鏗鏘有力、朝氣蓬勃,隊員們身著戲服,踏著鑼鼓,豪邁奔放的舞姿和炫目多變的隊形引起現場觀眾陣陣歡呼。

這個春節,很多家庭選擇外出旅遊。在河北高邑,遊客們賞花燈,體驗非遺手工製作,玩得不亦樂乎;在貴州丹寨,濃厚的節日氛圍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人們嘗特色美食、賞傳統民俗,感受別樣年味;在福建廈門,熱門景區鼓浪嶼處處張燈結綵,洋溢著新春的喜慶,來自各地的遊客興致勃勃登島,體會獨特的閩南風情。

新春佳節,親近自然、玩冰樂雪。在吉林梅河口,儘管戶外寒冷,但仍阻擋不住大家體驗冰上運動的熱情;在新疆烏魯木齊,雪地迎春賽馬會精彩上演,牧民騎手們在雪地上策馬奔騰,感受速度與激情;春節期間,重慶海拔2000多米的仙女山變成了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人們滑雪板、坐雪橇、踢雪地足球,盡享節日歡樂。

文化相伴過大年,春節假期,在四川三星堆博物館,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來到這裡一睹3000年前古蜀文物的風采,領略中華文化的魅力。

在湖南長沙岳麓書院,節日期間日接待遊客量超過1萬人次,人們在這裡學習傳統美德,感悟人生哲理,為這個假期注入縷縷書香氣息。在山東曲阜,當地通過開展“孔府過大年”、“明禮中國年”等主題活動,營造喜慶祥和又充滿文化味的新春氛圍。

幸福假期,夜晚同樣精彩。節日期間,陜西西安大唐不夜城燈火璀璨、年味十足,花燈、文化表演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打卡”。

節日裏的海南三亞,遊客絡繹不絕,許多景區不僅將營業時間延長至深夜,還推出“打鐵花”、花車巡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在安徽蕪湖,大型花燈、無人機燈光秀、煙花齊登場,點亮夜空,為這個春節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在黑龍江牡丹江市,絢麗的煙花將夜空裝點得流光溢彩、美不勝收,人們走出家門,欣賞焰火,感受喜慶的節日氣氛。

新春佳節,香港西貢坑口區舉行了富有特色的“醒獅麒麟新春團拜”活動,眾多香港市民在現場感受春節活動的熱鬧喜慶。昨晚(1月24日),澳門舉行了以“兔躍盛世 歡樂春節”為主題的花車巡遊和煙花匯演,為澳門市民和遊客奉上了一場新春視聽盛宴。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