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講堂》與愛同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0日 10:25:22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0日 10:2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攬經史子集提升文化軟實力,舉典制例規譜寫法治新篇章。《法律講堂》生活版有生活、接地氣,做好法律服務,關照當下法律熱難點;文史版知歷史、有內涵,傳承法治精神,回望往事越千年。

凜冬散盡,星河長明,2023年新春的序幕正徐徐拉開。

《法律講堂》欄目給新老朋友們拜年啦!!祝福新春吉祥、萬事如意!!

一、《2022守護明天》,關愛祖國未來

2022年6月1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發佈《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白皮書(2021)》。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品牌節目《守護明天》,作為其重要宣傳成果被寫入其中。6月23日,《守護明天》在中國關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團中央、司法部等部門聯合主辦的“關愛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動中被評為“全國青少年普法教育先進集體”。

12月12日至21日《2022守護明天》播出。本季主題聚焦學生欺淩、網絡保護、藥物濫用、強制報告制度、困境兒童救助等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熱點話題。10集首播單期最高收視率0.15%,全國累計不重復觀眾2491.7萬。

二、弘揚主旋律,服務民眾生活

2022年,《法律講堂》欄目播出了多檔主題主線系列節目:

《民法典的家風家教觀》《民法典文化解讀》《楹聯中的法文化》《三言二拍中的法文化》《無訟文化下的訟師》《法説韓非子》《刺馬案的真相》《紅樓夢中的法文化》《根據地時期的法治建設》《紐倫堡審判》《清末司法往事》《民國大案》《大宋奇案》《政治制度史話》《婚戀中的民法典》《檢察官説案》《法官解案》等。

三、主動出擊,愛崗敬業

2022年,欄目通過疫情期間遠程連線與平穩期主動拜訪相結合的方式,選拔主講人、策劃選題。

與山西律協合作召開線上選題答疑會

與山東省律師協會合作召開選題策劃會


與中國法律史學會共同舉辦了“中華法文化的優秀傳統和歷史經驗”線上專家座談會

與山西省律協合作召開選題培訓會

與北京市朝陽區律協合作召開選題策劃會

四、央視頻賬號,內容新穎,影響力持續攀升

2022年,欄目央視頻賬號共更新短視頻近千條,全年粉絲數量及播放量相較2021年漲幅超7倍。《法律講堂》賬號粉絲數由1.8萬人上升至3.4萬人,播放量由77.3萬次上升至465.4萬次。《法講》賬號播放量由35.5萬次上升至122.6萬次。

這一年,欄目新媒體組圍繞社會法律熱點、難點推出多檔原創系列短視頻:

清明節期間推出了“繼承與遺囑專題系列普法短視頻”

兒童節期間推出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專題系列短視頻”

疫情反復期推出了“疫情防控主題系列普法短視頻”

為持續深入宣傳《民法典》,欄目央視頻賬號分多季推出了“《民法典》亮點解讀系列短視頻”

為弘揚法文化及傳統文化,推出《龍生九子》《戰國十大將》等傳統文化類系列短視頻


與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共同拍攝製作了“反詐宣傳主題系列普法短視頻”、警犬主題系列短視頻。


《守護明天》配套短視頻《守護普法小課堂》《對話“昨天”的自己》《檢察官説》等。

五、來自《法律講堂》小夥伴的心裏話

冬去春歸,法潤人心。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給您奉上精彩的法律故事,陪伴您迎接充滿希望的明天。

——劉念

歷史不遠,就在當下;古人不遠,近觀諸身。認識過去,方能把握現在。《法律講堂》文史版,願伴您在歷史礦藏中熔煉智慧,在滄桑故事中豐富人生,友千載古人,擷燦爛星光,照亮未來之路。

——李民德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承載新的夢想,願我們《法律講堂》欄目來年更加輝煌,願師友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張振華

感謝2022支持我工作的專家老師,也感恩多年來一直攜手並進的小夥伴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大家平安順遂,闔家康健!

——李燕佳

新的一年,祝法講欄目新年新氣象,收視長虹,願同事們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福我們的主講老師新春快樂,闔家安康。祝願我們的觀眾朋友兔年一切順利!

——李讓

時間很快,總是在不經意間偷偷溜走,但同時也給我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這些記憶如同沙灘上的貝殼反射陽光一樣,在歲月的映襯下展現出奪目的光彩,而其中最閃亮的,一定是撰寫著《法律講堂》的那一枚!

——榮早

《法律講堂》健康快樂大家庭,2023更上一層樓,擺脫疫情困擾,走向美好明天。願每一位法講人都能萬事如意,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李威

祝福我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心想事成,闔家幸福!

——孫輝剛

2022年,是我與《法律講堂》相識的第十個年頭。十年很長,留下了那麼多寶貴的記憶;十年很短,幸運的是,我能與大家並肩前行。

——侯旭鳴

時光太瘦,即使指縫再嚴實,仍攥不住似水的流年。路在腳下,腳在路上。大步向前,無畏風雨。儘管失望,但不絕望。懷念2022的自己,是的,再也回不去的從前;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裏,正在懷念此刻的現在。所以我要:不念過去,不畏將來,活在當下。

——劉文娟

生活就像一場旅行,這一年我見到了別樣的風景,也希望這些經歷能在日後成為人生收藏冊中絢麗多彩的一頁。光在,希望就在,光的指引,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韓陽

回憶2022,我特別想對欄目對領導對同事們説一聲謝謝。謝謝欄目對我的培養,謝謝領導對我的信任,也謝謝同事對我的幫助。同時我也想對自己説一聲謝謝,感謝自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在自己的一片天空裏,活的幸福和知足,過得精彩與快樂。

——陳紅

三年裏,渺小的個體被一輪巨日照耀著,瘦狹的影子縮短又拉長,現在終於又再次縮短。跌跌撞撞中,不知未來還有什麼樣的欣喜和挑戰在等著我,而此刻我也終於能帶著釋然與一絲惶恐,徐徐走進新年的夜色中。

——王皓智

希望是迷霧中的路標,是病痛時的良藥,是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是精益求精的執著。它讓身在困境的我們變得勇敢堅強,讓不可能變得可能,讓可能變成奇跡。

希望在姜太公垂釣的直鉤上,在諸葛亮隆中的茅廬中。在李悝的《法經》中,在商鞅立於城門的立柱上。在諸子百家的爭鳴裏,魏晉高士的閒談中。在唐詩的韻腳旁,在宋詞的詞牌間。玄奘將它背在行笈裏,鄭和將它挂在船帆頂。張騫將它駝在馬背上,蘇武將它綁在羊鞭梢。

希望是一把利劍,秦王政握著它刺向東方六國。

希望是一面旗幟,孫中山揮舞著它推翻兩千年帝制。

希望是一團火,在為國捐軀的英雄心中熊熊燃燒。

希望是一束光,照亮人民前進的方向。

科學家的試管中,天文學家的望遠鏡中。

醫生的手術刀上,宇航員的飛船裏……

哪位勞動者的雙手,不是一手握著工具,一手握著希望。

我們已經踏進2023年的大門,讓過去的過去,給未來以希望。

——閆紅岩

2022年悄然離開, 沉澱過往,歲序更新。

2023年悄然來臨,願《法律講堂》的新老朋友們,

萬事皆如意,所行皆坦途。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法律講堂》與愛同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