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落實
來源 : 央視網 2022-12-08 19:23 內容簡介
[視頻]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落實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2月08日 19:23
  • 視頻簡介
    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準落實。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12月8日)再次舉行新聞發佈會,邀請相關部門負責人和專家介紹進一步優化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介紹,十條優化措施出臺後,各地迅速行動,精準劃定高風險區,優化核酸檢測,調整隔離方式,按規定取消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健康碼和行程碼等,制定了一系列具體的落實舉措。

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負責人介紹,奧密克戎變異株隨著病毒變異,在臨床特徵上絕大多數的感染者是輕症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因此要統籌醫療資源的佈局和利用,對新冠病毒的感染者進行分級分類救治。

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免疫司負責人介紹,我國老年人中有相當一部分失能、半失能人員,長期居住在家,很少外出,但是在親屬陪伴或者親屬走訪過程中,仍有可能感染,導致發病甚至重症、死亡,所以還是有必要接種疫苗。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