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今年前十個月物流運行保持恢復態勢
來源 : 央視網 2022-11-29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今年前十個月物流運行保持恢復態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9日 19:21
  • 視頻簡介
    今年前十個月物流運行保持恢復態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11月2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10月份物流需求呈現逐步恢復態勢,保通保暢政策效果不斷顯現,物流對經濟的支撐作用依然較為明顯。

今年1—10月份,全國社會物流總額為275.4萬億元,同比增長3.6%,增速比1—9月份提高0.1個百分點。

從結構看,工業物流結構調整加快推進,多領域呈現積極變化。10月份高技術製造業物流需求同比增長10.6%,增速比9月份加快1.3個百分點。其中,新材料産品物流量增長超過50%,新能源産品物流量增長超過40%。

從進口物流來看,10月份進口物流總額同比增長1.2%,是年內進口物流量首次實現月度正增長。進口物流貿易結構進一步優化,機床、汽車和汽車底盤等機電産品大幅回升。

另外,三季度以來,物流保通保暢和助企紓困政策效果不斷顯現。全國鐵路、高速、國道、港口總體保持順暢運轉。在政策支持下,物流領域相關基礎設施投資建設不斷加快。今年前10個月,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等物流相關固定資産投資額同比增長6.3%,比1—9月份加快0.3個百分點。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