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逐夢新程】團結奮鬥 邁向偉大復興
來源 : 央視網 2022-11-28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逐夢新程】團結奮鬥 邁向偉大復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8日 19:15
  • 視頻簡介
    【逐夢新程】團結奮鬥,邁向偉大復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深情闡述了“中國夢”,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十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共築中國夢,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十年逐夢,勇毅篤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從今天(11月28日)起,《新聞聯播》推出系列報道《逐夢新程》,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人民逐夢圓夢的壯闊歷程,講述億萬中華兒女在新時代坐標中定義人生、在家國發展中成就自我的奮鬥故事。今天播出第一集《團結奮鬥 邁向偉大復興》。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一件件陳列交匯出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為實現民族復興上下求索的民族史詩。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首次提出了“中國夢”。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共産黨飽經滄桑而初心不改,鑄就輝煌仍勇於自我革命。

新時代,百年大黨不斷煥發蓬勃生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敢抉擇,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始終是中國人民最可靠、最堅強的主心骨。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十年來,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年來,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科學完整的戰略部署,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明確“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緊緊圍繞社會主要矛盾推進各項工作,不斷豐富和發展人類文明新形態。

十年來,經過接續奮鬥,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小康這個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十年風雨兼程,十年濃墨重彩。中國交出了一份彪炳史冊的時代答卷。

今天的中國,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

今天的中國,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壯大,載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測、超級計算機、衛星導航、量子信息、生物醫藥等取得重大成果,成功邁入創新型國家行列。

今天的中國,謀劃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意義的區域重大戰略,中西部經濟增速快於東部,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差距逐步縮小,協調發展鋪開新畫卷。

今天的中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綠色、循環、低碳發展邁出堅實步伐,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我們的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今天的中國,成為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貨物貿易總額居世界第一,形成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格局。

小康夢、強國夢、中國夢,歸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夢。

今天的中國,人民生活更加溫暖祥和。

十年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近八成,城鄉居民收入比縮小至2.5:1,形成世界最大規模中等收入群體;群眾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成為公認的“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不斷提高,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教育體系、社會保障體系、醫療衛生體系,各級教育普及程度達到或超過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夢想照亮征程,奮鬥成就永恒。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扶貧幹部使命在肩,盡銳出戰。

世紀疫情突如其來,醫護人員白衣執甲,逆行出征。

在這個新時代,每個中國人把個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人生出彩的渴望,都深深熔鑄到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偉大歷史征途之中,與時代大潮同頻共振、緊緊相連。

日月開新元,萬象啟新篇。

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制定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

中國的現代化探索,破解了人類社會發展的諸多難題,拓展了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為人類對更好社會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國方案,深刻影響人類歷史進程,展現了人類社會現代化的光明前景。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萬眾一心,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實現夢想的空間就無比廣闊。擼起袖子加油幹、風雨無阻向前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會在億萬人民的攜手築夢中變為現實!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