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麗:冠軍不是我的目標,自我成長才是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2日 17:19:24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2日 17:19: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一場UFC終極格鬥冠軍賽在美國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行。

經過兩回合激戰,中國選手張偉麗擊敗現任女子草量級冠軍卡拉,奪回了失去一年半之久的金腰帶。

“我想成為傳奇”

張偉麗,1990年生於河北邯鄲,從小習武,曾是河北省青年散打冠軍,後因傷痛退役,開始北漂。她當過幼兒園老師、酒店前臺、收銀員、健身房銷售,後來開始接觸MMA綜合格鬥。        

2019年8月,在UFC深圳站的比賽裏,張偉麗42秒TKO(技術性擊倒)巴西選手安德拉德,一戰成名,成為亞洲歷史上第一位UFC冠軍。

在2020年3月的首次衛冕戰中,她擊敗波蘭名將喬安娜,成功守住金腰帶。

“做夢都想要打她”

然而在那之後近一年的時間裏,UFC的賽場上都沒有出現張偉麗的身影。

沉寂了一年之後,2021年3月,張偉麗和團隊飛赴美國佛羅裏達州準備迎戰美國名將綽號“暴徒玫瑰”的羅斯。  

     

2021年4月25日,張偉麗個人第二場衛冕之戰正式拉開大幕。比賽開始,首個回合張偉麗就慘遭羅斯TKO。   

    

從安德拉德手中42秒奪得的金腰帶,張偉麗在78秒的時間裏失去了它。

   

猝不及防的失敗讓張偉麗自身難以接受,同時這場失利也把她送進了輿論的漩渦。      

但即使在最低谷的時候,張偉麗也沒有想過放棄,失敗反而讓她更堅定地要回來。        

在失去金腰帶的第五天,張偉麗去理髮店減掉了自己留了十年的長髮,全力備戰當年11月與羅斯的二番戰。 

為了更好地適應下一場比賽的環境,張偉麗和團隊提前七週到美國訓練。由於長時間處於精神緊繃狀態,那一年張偉麗傷病不斷,比賽前一個月,她的膝蓋再次受傷。      

  

北京時間2021年11月7日,張偉麗和美國選手羅斯的UFC草量級二番戰開啟。這一次,張偉麗的身份從衛冕者變成了挑戰者。雙方整整鏖戰了五個回合,最終經過裁判判定,羅斯三局小分領先,張偉麗遺憾落敗,羅斯成功衛冕。 

       

與一番戰不同,這一次八角籠裏的張偉麗輸得心平氣和,她面帶笑容為對手鼓掌慶賀。            

“我是世界的偉麗”

與羅斯的二番戰後,一切歸零的張偉麗開始屏蔽外界的聲音。2022年4月,她和團隊重整旗鼓趕赴泰國訓練,準備6月在新加坡迎戰波蘭名將喬安娜。

兩人上次交手還是在兩年前,兩年後賽場重逢,張偉麗第二回合以轉身鞭拳一劍封喉,KO了老對手喬安娜。喬安娜的復出之戰也就此終結。張偉麗繞場奔跑尖叫,慶祝這久違的勝利。    

     

張偉麗依然記得兩年前那場衛冕戰之後,喬安娜在病床前對她説過的話。她説:“繼續衛冕下去,我會看著你,後面會越來越難。”   

在贏下與喬安娜的二番戰後,張偉麗重新回到了冠軍挑戰者的位置,她主動向金腰帶新主卡拉邀戰。卡拉也是UFC史上首位女子草量級冠軍。

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張偉麗重回美國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這是她二番戰輸給羅斯的地方。     

在頂級賽場上,雙方拼得不僅是力量、速度、體能、技術,更重要的是心態。張偉麗開場便掌握住了節奏。第二回合,張偉麗憑藉柔術訓練的絕招,抓住卡拉的一個漏洞,用卡拉擅長的裸絞KO卡拉。  

闊別冠軍頭銜一年半之後,張偉麗終於重返巔峰,成為繼羅斯、卡拉之後第三位重奪女子草量級冠軍頭銜的選手。

從挑戰成功到衛冕金腰帶,再到失去金腰帶,最近幾年張偉麗經歷了太多,當她重新以王者的姿態歸來時,已經對冠軍有了新的認識。

來源:《面對面》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彭瑤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張偉麗:冠軍不是我的目標,自我成長才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