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找!卡塔爾世界盃的中國元素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2日 11:20:39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2日 11:20: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1日,2022世界盃在卡塔爾開賽。雖然……,但是這屆世界盃裏的Made in China其實並不少。來找一找吧!


世界盃周邊:來自“世界的超市”

世界的超市,中國的義烏。

從日韓世界盃的五彩假發到南非世界盃的嗚嗚祖拉,世界盃的周邊,怎麼會少了“小商品大拿”義烏呢?

“中國製造”的卡塔爾世界盃周邊,在這裡是質量的保證。折合人民幣350元一件的32強原創紀念球衣深受球迷的歡迎。遠超預期的銷量讓店家們紛紛向官方授權的中國供貨商追加訂單。

世界盃紀念足球也是“周邊大戶”。來自義烏的官方授權中國供貨商用50天左右超短時間向世界交付了10萬隻紀念足球。

小到徽章,圍巾、帽子和大力神盃擺件,大到揹包還有可以在現場揮舞的大旗,中國承包了世界盃周邊商品份額近70%。


世界盃場館:世界頂級中國造

盧塞爾體育場,卡塔爾世界盃主賽場,總建築面積19萬平方米,擁有92000個座位。這可是一座名副其實的“中國建設”世界頂尖體育場。

“中國製造”體現在哪呢?絕大部分建築材料來自中國,技術方案也由中國人最終決策。

這座擁有多項世界之最,被稱為“卡塔爾國家一號工程”的球場從設計師天馬行空的靈感到最終由中國團隊將靈感變為現實,耗時5年。

中國團隊在這裡不僅挑戰了誤差不能超過3毫米的高難度鋼結構的搭建,還實現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雙曲單元幕墻的搭建。

除此之外,卡塔爾世界盃對主賽場的要求並不是“有錢任性”,而是更注重“綠色環保”。在中國團隊的精心建設下,這座體育場成為卡塔爾世界盃全部8座體育場裏唯一獲得國際足聯“綠色建築評價體系鉑金級五星認證”的體育場,無愧於“中國在建築領域統治世界”的高度評價。


世界盃裁判:三人行出征卡塔爾

卡塔爾世界盃有三位中國裁判員作為一個完整的裁判團隊出征。

每一個足球裁判員,都有一個執法世界盃的夢想。這一次,這個夢想被馬寧、施翔、曹奕實現了。

三人行的完整團隊,在技術上彼此支撐,在性格和生活上也能彼此互補:性格外放活潑的施翔被“任命”為三人團隊的“娛樂組長”,在賽期開始前,調配大家在卡塔爾的訓練和生活;細心的曹奕是“防疫組長”,提醒大家在緊張的訓練中保護好身體。

三個人在奔赴卡塔爾前,已經經過了漫長的訓練期。在國內他們每天進行國際足聯規定的訓練項目,每兩周國際足聯會對他們進行嚴格的視頻考核。

球迷朋友們可以在觀看比賽的時候找一找咱們來自中國的裁判。

世界盃在北半球的冬季舉辦還是頭一遭,但是卡塔爾的溫度不減、球迷的熱情高漲,大家記得跟著央視鏡頭,一起感受足球的熱情吧!


素材來源:足球之夜 正點財經 新聞直播間
圖片來源:央視網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張岩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找一找!卡塔爾世界盃的中國元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