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
來源 : 央視網 2022-10-30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0月30日 19:07
  • 視頻簡介
    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中共中央日前作出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

《決定》強調,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於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決定》指出,要全面準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主題,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設、國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臺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

《決定》指出,要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

切實抓好學習培訓,集中開展宣講活動,從現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國範圍內集中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精心組織新聞宣傳,深入開展研究闡釋。

《決定》強調,要堅持知行合一,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推動改革發展穩定,防範化解風險挑戰,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切實負起領導責任,牢牢把握正確導向,著力提升實際效果。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