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兩場集體採訪
來源 : 央視網 2022-10-19 19:15 內容簡介
[視頻]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兩場集體採訪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0月19日 19:15
  • 視頻簡介
    二十大新聞中心舉行兩場集體採訪。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昨天(10月18日)晚上和今天(10月19日)下午,二十大新聞中心分別舉行兩場集體採訪。14個省區市代表團的新聞發言人介紹學習討論二十大報告的相關情況。

新聞發言人們介紹,連日來,各代表團認真學習、熱烈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聚焦改革發展、暢想未來願景,大家一致認為,報告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凝聚共識、鼓舞人心。

在10月18日晚上舉行的集體採訪上,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代表團的新聞發言人圍繞産業集群建設、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方面,介紹各地如何發揮自身優勢、貫徹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的重大國家戰略;黑龍江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了如何通過構建現代産業新體系、壯大創新發展新動能,全面推動東北振興取得新突破;江西、福建代表團的新聞發言人分別介紹了保護利用紅色資源、擦亮紅色品牌的創新做法和如何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相關情況。

在10月19日下午舉行的集體採訪上,海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取得明顯進展,已經有180多項自貿港政策落地實施,利用外資和外貿大幅增長;河南、廣東兩個代表團的新聞發言人分別介紹了如何通過科技創新和體制創新,匯聚全球一流人才,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山東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當地正在通過系統治理,紮實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湖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光電信息産業、生命健康産業等優勢産業正在發展壯大,推動湖北成為促進中部崛起的重要戰略支點;湖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了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方面的創新做法;廣西代表團新聞發言人介紹,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廣西正在持續擴大開放,推動中國-東盟開放合作走深走實。

兩場集體採訪還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