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二十大時光】凝心聚力同奮鬥 歷史偉業啟新程
來源 : 央視網 2022-10-16 19:51 內容簡介
[視頻]【二十大時光】凝心聚力同奮鬥 歷史偉業啟新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0月16日 19:51
  • 視頻簡介
    【二十大時光】凝心聚力同奮鬥,歷史偉業啟新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0月16日),黨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開幕。《新聞聯播》從今天開始推出系列報道《二十大時光》,報道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對黨的二十大報告的熱烈反響,展現全國各族人民群眾跟黨走的堅定決心和對國家繁榮穩定發展的滿滿信心。

今天,從西部邊陲新疆到雪域高原西藏,從祖國北端的黑龍江漠河到南端的海南三沙,大江南北的人們懷著熱切的心情聚在一起,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盛況,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回首過去碩果纍纍,展望未來,大家信心百倍。

在遼寧大連,60多條公交線路通過車載電視向市民同步轉播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在甘肅蘭州東方紅廣場、在重慶人民解放紀念碑廣場,人們通過戶外大屏收看直播;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大家集中觀看大會盛況。

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今天,在中共一大會址、南湖之畔,在陜西延安寶塔山下,在革命聖地西柏坡……人們收看大會盛況。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新時代的偉大成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幹出來、奮鬥出來的,讓大家為之振奮。

在生産一線、在大學校園、在科研基地,幹部職工、青年師生和科研人員集中收看開幕會直播,認真聆聽大會報告。

在山西岢嵐宋家溝移民安置點、在湖北宣恩野椒園安置點、在青海互助土族自治縣班彥村、在福建寧德下黨鄉……富裕起來的人們幹勁兒更足了,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讓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

今天,正在空間站執行任務的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在距離地面近400公里的中國空間站同步收看大會盛況。

從領導機關到演訓一線,從雪域高原到邊防海島,今天,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通過多種形式收聽收看大會開幕盛況,習主席在報告中指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戰略要求。聆聽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大家熱血沸騰,深受鼓舞。

黨的二十大報告擘畫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壯闊藍圖,催人奮進。全軍官兵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大動力,以飽滿積極的精神狀態踐行人民軍隊的宗旨和使命。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