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糧收穫過四成
來源 : 央視網 2022-10-05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糧收穫過四成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0月05日 19:17
  • 視頻簡介
    【在希望的田野上】全國秋糧收穫過四成。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農業農村部最新農情調度顯示,目前全國秋糧收穫進展順利,進度已過四成。

在吉林梨樹,330多萬畝玉米正加緊收穫,今年當地保護性耕作推廣面積超過了玉米耕種面積的85%以上。通過秸稈覆蓋、測土配方施肥等多種手段,保證了糧食穩産增産。

黑龍江省龍江縣今年落實國家穩糧增豆的部署,大豆種植面積增加了21萬畝。同時為了確保玉米等糧食作物的總産量不減少,當地大力推廣一系列農業先進適用技術,實現了玉米、水稻、大豆同步增産增收。

連日來,江蘇省海安市的56萬畝水稻陸續收割。今年,海安組建五個區域農業服務中心,覆蓋主要産糧鄉鎮,農技人員為種植戶提供全程技術培訓和田間指導,預計水稻平均單産將提升10%以上。 

在河南商水,芝麻也迎來大面積開鐮收穫。今年當地大力推廣宜機收芝麻新品種,實現了全程機械化後,每畝地種植成本降低了400元左右。

目前,全國秋收以每天2700萬畝左右的速度推進,陸續進入收穫高峰。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