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偉大復興 壯麗航程】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勇毅前行
來源 : 央視網 2022-10-02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偉大復興 壯麗航程】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勇毅前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10月02日 19:14
  • 視頻簡介
    【偉大復興、壯麗航程】向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勇毅前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國採取了一系列戰略性舉措、進行了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了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了一系列標誌性成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從今天(10月2日)起,《新聞聯播》推出系列報道《偉大復興 壯麗航程》,生動展現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激勵十四億多中華兒女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

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陳列展示著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民族史詩。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這裡首次提出了“中國夢”。

夢想照亮征程,思想指引航向。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

這十年來,始終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全黨更加自覺地堅定黨性原則,勇於直面問題,敢於刮骨療毒,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萬山磅薄看主峰,全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堅強領導和頑強奮鬥,激勵全體中華兒女不斷奮進,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這十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從鮮明作出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重大論斷,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再到創造性提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我國經濟邁上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之路。

這十年來,始終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大力度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堅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堅定不移推動香港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這十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句句樸實的話語,勾勒出“中國夢”厚重的民生底色。

治國之道,富民為始。

人民性是馬克思主義最鮮明的品格,更是中國共産黨人初心使命的現實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不斷創新發展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人民性”的內涵。

這十年來,我國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教育、醫療、就業、養老等一項項惠民之舉,繪就著“以人民為中心”的斑斕畫卷。

這十年來,我國組織實施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的脫貧攻堅戰,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民亦勞止,汔可小康”的千年夢想,穿越歷史變為現實,中國共産黨帶領全體人民,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

這十年來,我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開展了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夢想,是人類共通的語言。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美好夢想息息相通。

今天的中國,是中國之中國,更是人類之中國、未來之中國。

直面經濟全球化逆流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實行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構建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格局,推進共建“一帶一路”,為各國開創出一條通往共同繁榮的機遇之路。

世界的發展需要中國,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面對“世界怎麼了”“人類向何處去”這一時代之問,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洞察國際風雲,把握時代脈搏,提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的中國方案。

奮楫篤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輟,履踐致遠。

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如今,又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志之所趨,無遠弗屆。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會在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的團結奮鬥中變為現實!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