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講壇》節目預告:《乘風破浪五千年》(11)扶桑國在哪 10月5日播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9月28日 16:28:55
央視網 | 2022年09月28日 16:28: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在上一講中,我們曾提到過一個觀點,東晉時期著名的高僧法顯,有可能是早于哥倫布率先到達美洲的中國人。而在十八世紀中葉,有一位叫德•吉涅的法國學者,卻提出了一個石破天驚的新觀點。

他説,美洲大陸不是哥倫布發現的,而是一個叫慧深的中國僧人發現的。如果吉涅的觀點論證充分的話,那麼我們可以説,慧深是繼高僧法顯之後,又一位有可能到達過美洲大陸的中國人。當吉涅的觀點提出以後,立即引起了當時及後來許多學者的濃厚興趣,逐漸形成了贊同和反對兩派,並且在此後的數百年當中,反對派和贊成派展開了一場曠日持久的論辯。

那麼這場論辯的結果是什麼?論辯雙方所提出的線索,能不能為我們解開這個歷史之謎呢?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院馬駿傑研究員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系列節目《乘風破浪五千年》第十一集《扶桑國在哪》,敬請關注。

點擊查看全文

編輯:楊曦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評論

查看更多評論

正在閱讀:《百家講壇》節目預告:《乘風破浪五千年》(11)扶桑國在哪 10月5日播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