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強調 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 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來源 : 央視網 2022-09-27 19:07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強調 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 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22年09月27日 19:07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強調: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7日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證、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要廣泛宣傳10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宣傳10年來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義,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參觀展覽。

下午3時45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北京展覽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展覽緊扣“奮進新時代”這一主題,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為主線,聚焦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既展現事業發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變革背後的力量和動能;既展現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的政治引領、思想指引,又反映廣大人民群眾團結一心、幹事創業的良好風貌。展覽設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6個展區,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運用圖片、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角度豐富、內涵飽滿。

展示我國科技水平和製造能力躍升的自主研發關鍵産品實物、模型,反映功勳榮譽表彰體系日益豐富完備的勳章、獎章,國家級重大出版項目《復興文庫》,生動再現脫貧攻堅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歷史進程的實物、圖表、圖片,“五基”協同天空地一體化生態環境立體遙感監測體系模擬沙盤,武器裝備模型,呈現總體國家安全觀深刻內涵、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成果的展板、實物,彰顯京津冀協同發展成就的立體電子地圖,展現規劃建設、軌道交通和科技創新等方面亮點成果的粵港澳大灣區沙盤……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生動視頻、一幅幅圖片圖表,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駐足觀看,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參觀了展覽。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